close

先說一下,這篇碎念程度頗高,慎入。

 

其實我七年級(國一)的時候是個比較內向的小孩,或許是六年級與同學相處出了些問題的關係,不過那些暫時跳過。

 

七年級,陌生的環境,混亂的賀爾蒙,那時的我就是這樣認為的,所以我選擇觀望。

太亂,太過雜亂,等班上那些小團體、勢力劃分等等有的沒的都出現之後再行動吧。

不加入那些同學們交流的場合,就是靜靜的站在角落裡。

然後跟同樣站在角落觀望的同學稍微互動一下。

直到現在過了近乎兩年的時間,我想那時觀望的舉動是對的,因為那個時候站在角落跟我一起觀望的少數同學們到現在依然是十分要好的朋友。(最後就變成明明沒有想組小團體卻莫名其妙就成為小團體的情況)

後來,我還特別畫心智圖來釐清他們小團體之間的關係,回想起來自己都覺得好蠢(笑)

反正既然開始了,那就下定決心去觀察唄。

 

於是我這麼想著,想啊想,想啊想,直到有一個女生對我伸出友誼之手。

她是我們班那時候的學藝股長。

很活潑、但又成熟的一個人,很容易就跟她混熟了。

聊開了之後發現,她六年級時跟我有同樣的遭遇,於是我們就成為非常要好的朋友。

 

之後我跟她說了些關於小團體的話題時,她抬起頭來疑惑的問我。

「為什麼一定要加入小團體啊?我不喜歡介入那些人的紛爭,還是妳想要再試試看國小經歷的事情?」

我一愣,「可妳不也是A團的......」

A團是我們班小團體的其中一個,咱班那時候初期大概有五個團,剩下的就是觀望者。

「不是,我覺得我不是她們那一團的。」她笑笑,我現在還記得她優雅的將十指交插,下頷抵其的畫面,「中午她們做了什麼事情妳有看到吧?」

我想了一下,突然就想通了,於是點點頭,幫她把瀏海往旁邊撥。

那天,我跟她又好好的、徹底的攤開來講,至於有這麼多時間是因為學藝開學時很忙,我跟她在空白課時一邊處理事情,一邊在空空如也的教室裡舒心的將班級的情況談開來。

那時候我們做了兩個承諾,第一個,除非班級內的女生攻擊妳,否則絕對不可以主動使用心機攻擊,平常只能使用心機進行思考或是防禦──因為我們談開後發現對方心機都很重,為了維護班上秩序這是必要的秘密約定。

而且,我們誰也不知道,未來的某一天我們會不會成為敵人,我想那時我們彼此或許都隱隱察覺這點,只是沒有說破。

就算成為敵人了,也要遵守當時的約定,不能反悔。

 

回想起來真是有夠中二的

 

A團大概只有五個半女生,之所以說五個半,是因為我沒有完全踏入那個圈子,所以是半個(耶?)

跟我很好的學藝她一開始並不是觀望者,打從一開始她就踏進混亂的、還未劃分勢力完畢的班級內,差點把我拖下水幸好我沒有乖乖跟著直接跳。

基本上,這個團是還滿高級的,班長、副班長、學藝股長三個班級內最高幹部都在這團裡,剩下的A團成員也都是小老師(除了一個女生甲例外)。

班長跟副班長還有一個小老師比較好(我們常常戲稱副班跟那個小老師是班長的跟班= =),我跟學藝比較好,再加那個完全沒有幹部或是小老師身分的女生甲,總計=A團(蛤)

 

至於學藝說的中午的事情,喔,那又要牽扯更遠了。

學藝要幹麻?反正就是個苦力但功勞沒有閒閒沒事幹的班長高,中午午休,要負責揪團(?)去空教室做即將布置教室的壁報。

於是學藝就揪了整個A團。

那天中午發生了件事情,其實不是只有那天中午,每天都會發生的微小事件太過於讓人容易忽略。

我坐在桌子前,正準備拿剪刀剪下圖案,看來看去沒剪刀,出個聲,「那個、可以幫我拿一下剪刀嘛?」

學藝她開始翻找混亂的大桌,剩下四個A團成員則是動都不動,好像沒聽到似的。

而我寧願相信是沒聽到。

「我這裡沒有。」學藝皺眉,「XX(班長名),妳那裡有剪刀嘛?」

班長抬起頭睨她一眼,然後從她面前那張紙下抽出一把剪刀,划給學藝,學藝又給我。

我心裡默默的想著,糟了,這個氣氛......

過不久,換學藝出聲,「誰那邊有紅色奇異筆?」

我手邊沒有,於是我看向一點反應也沒有的其餘A團成員,「妳們那邊有嘛?」

還是沒動靜。

那時後我其實不是不爽,我只是在暗嘆,學藝一定是沒辦法繼續待A團了

所以我只是沉靜的把一支紅色奇異筆從班長跟班之一的身邊抽走交給學藝。

你或許會覺得這沒什麼,但是對於身經其境的我與學藝都很有感觸。

一個小團體不是應該很團結的嗎?既然這樣,就不要當小團體了啊。

女生的心思太過纖細了,我跟學藝都是那種寧可妳對著我們大吼大叫,也不要看著妳們背後耍小動作挑撥的人。

 

而且那次,大概過了十五分鐘,換班長有事情了,「給我一個膠水。」(忘記她是不是要拿膠水了反正就是類似的東西)

班長的兩個小跟班立刻抬起頭來,兩人都迅速找出膠水給她,就連那個女生甲也不例外,所以她面前有三瓶膠水。

我跟學藝意味深長的相望一眼。

我倆都懂對方眼中的意思,無須多說。

 

過了不久,我跟學藝慢慢脫離了A團,成為了被暱稱「自由人」的團外之人。

我從開學之初就是「觀望人」,雖然到最後觀望人成為了另一個班內小團體,但我還是與她們很要好。

變成自由人之後,除了繼續與觀望人那團交好,我與學藝也與對方一起做出互許的第二個承諾。

──我們絕不會一直待在某個小團體內。

如果更好的話,最好什麼小團體都不要進入。

 

於是最後,學藝遊走在每個同學之間,並不是說她跟每個同學都很要好,而是她在一段特定時間內會跟某人或某個小團體很好,過了那段時間之後她就會去找新對象朋友,以前的舊好朋友友情會逐漸淡化成一般朋友。

我想,那是她的選擇,我毫不反對她水性楊花(不是!)

 

至於我,在跟學藝變成普通朋友之後,我找了一個世外高人(殺毀)決定好好相處,她的性格非常謙順溫柔,善良又體貼,熱心助人,缺點就是太內向了,導致她就變成進入觀望者那一團一半的人(跟我好像、都進一半)

想當初因為她過於內向的性格,我可是攻略很久的說,不過攻略完成就不怕被別人搶走了科科,她是我的(佔有慾大發)!

於是我一邊跟世外高人增進友情,一邊像是學藝一樣四處攻略其他小團體,但我跟學藝那種玩玩就放置PLAY(不是吧我說)的方式不一樣,攻略完成之後我不會完全加入他們,但我會乖乖繼續相處,目前已經成功攻略三個男或女小團體......希望能夠全部攻略完我們班似乎不可能,因為已經有人因為我人緣太好開始在背後說我的閒話=口=

 

不是我要說啊,看我不順眼就算了,我知道我不可能絕對讓每個人都喜歡,但有必要在背地裡說我閒話嗎?而且,妳沒辦法說我心機重,就說我的身材是假的,靠腰妳是拿X光照過喔超強的

我身材好又怎麼樣,羨慕嗎?忌妒嘛?我就是天身發育良好怎樣,咬我啊?

欸我好欠扁##


其實我打這篇的當下是整個很生氣的。

非常生氣,但我打完就氣消了....0.0

因為完全沒打到我想打的內容,完全歪掉阿哈哈...今天發生的令人生氣的事情完全沒講到!(所以才變成上篇..)

但想到過去的點點滴滴,又有種特別的感覺自心中蔓生,很矛盾。

情感這種東西,真的、很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執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