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未央點的文。

 

「伊修!你在做什麼!」

聽到守護者賜與自己的稱呼,他才愣愣地抬起頭,看向立於樹梢的女性友人。

他微微一笑,在笑容尚未幻滅的同時,以極快的速度架箭、拉弓,最後,緩緩鬆開手指。

『咻──』

精確命中。

「這是最後一隻了。」從樹上優雅躍下,女性精靈緊鎖眉頭,望著地上被他們射的歪七扭八的妖魔,「對了,你剛剛怎麼恍神了?」

不同於一般精靈的散著淡淡光芒的美麗髮絲,眼前的女性,髮色是燦爛如日光的金黃。她的性格也不似其他精靈那樣──優雅、溫和、高深莫測──儘管她同樣屬於精靈的一員。

「不,我只是覺得,最近的妖魔似乎變得不少。」伊修輕輕搖頭,抬手召來風與水的氣息,為他們將妖魔的屍身與其所造成的狼藉整理好,「我擔心時空裂縫那裏的情形,莫妮卡。」

「那裏不歸我們管,伊修。」莫妮卡瞇起眸,「怎麼了?你最近又跑去時空裂縫交朋友了嘛!」

那種事情,自然不是第一次發生。

「不是的,」伊修淺淺的勾起唇,在莫妮卡放下心頭的重擔時又補了一句直接讓莫妮卡心中的大石砸在她心臟的話,「那一位、是七百多年前所認識的。」

「去妖魔的!」莫妮卡惡狠狠地罵了句,隨即爽利的繞了個圈並同時拉弓搭箭,下一刻就站在伊修的身邊,手中的弓箭箭頭剛好抵在伊修雪白的脖頸上。

「莫妮卡,妖魔並非全然不對,他們只是穿過了時空裂縫來到這裡,稍稍侵犯了我們。將他們送回守護者的懷抱後就不可再辱罵,應給予尊重。」完全無視可以致命的鋒利,伊修非常閒然自得地做了個祈禱手勢。

「哼哼,我罵那些已經經過時空裂縫但還沒被我們射到的不行嗎。」知道跟精靈同胞、尤其是眼前的傢伙吵架只是自討沒趣,已經有過多次經驗的莫妮卡悻悻然地繞回話題,「時空裂縫那裏你認識多少人?」

「只有兩位。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夠更……」

「停,為什麼有兩個?」不是只有一個?

「一位是在我執行標流旅者義務的旅途中認識的,另一位則是剛剛說過的那一位。」

伊修微笑,手指輕輕推開了還抵著自己的箭頭,而莫妮卡則是呆愣許久才做出反應。

「你!漂流旅者飄到時空管理處!」咬著牙,莫妮卡決定要去好好修理一頓、呃,不是,是好好跟決定讓伊修當漂流旅者的長老溝通一下。

而就在莫妮卡一個人想著怎麼「溝通」時,伊修已經無聲的收好了武器,輕輕跳上枝頭,打算不回位於森林深處的精靈住所。

「給我等等!伊修!伊修爾戴斯納特!」

 

 

碧綠的樹梢微微顫動了一下,金綠的身影無聲劃過。

將新的材料灑入磨缽後,長老輕吹了一口氣,讓金色的粉末充分灑落缽內。

「回來了?」他沒有抬起頭,只是拿了磨棒均勻地搗著缽內的草藥,柔和清爽的氣味令四周翹首翹尾的鳥兒也不禁著迷。

「嗯。你明知故問。」簡單的應了聲順便吐槽,莫妮卡伸出手,讓一隻有著純白羽毛的小鳥停駐在指尖上,「數量變多了。那些妖魔。」

「羅希已經送信使去時空管理處了,我們只能等待。」長老低著頭,慢慢地說著。

白鳥啾啾了兩聲。

莫妮卡抬眉看著指上的白鳥,「你同意個鬼!」

雪白的鳥兒立刻縮頭瞪大眼睛,裝無辜。

「裝可愛沒用!我免疫了!」

意思是,以前曾經有過未免疫的時候嗎?

白鳥歪頭,「啾啾──!」

「叫得這麼可人疼也是沒用沒用沒用沒用沒用沒用沒用沒用沒用沒用的──!」

「別再欺負她了。」長老的聲音沒有一絲漣漪。「我說了,只能等待。」

莫妮卡深綠的眼瞳凝視著長老,良久,才緩緩移開視線。

「我無法接受如此消極地等著、等著,一直等,等到完全明瞭狀況才能行動,這太令我感到焦躁。」

「但我們依舊只能等待。」

「……那可不一定。」

破空聲傳進了在場兩名精靈尖細的耳中,銀綠色的箭矢插進了一直以來都沒有抬頭的三長老頭部。

她的左手緊握著弓,右手還維持著彈撥開弦的姿勢,識趣的白色小鳥早已站在她的肩上,大大的眼睛警戒的看著曾經的長老。

「精靈曾經的氣息已經稀薄到無法抹滅你的惡臭了,妖魔。」

從背後的箭袋重新抽取出箭搭上,莫妮卡瞇起幽綠色的瞳眸。

「以莫妮卡艾西芙蕾亞之名,命令你,現出真身!」

以一種恐怖的姿態轉了一圈頭顱,那曾是精靈族長老的身軀以詭異的角度扭開四肢,拔下插在頭部的箭矢,無機而空洞的灰色雙眼正對著她,美麗的面容歪曲至看不清原型,紅色的嘴角笑著裂到耳邊。

她的心一緊,手指不由自主的鬆開,繃緊的弦將箭射至三長老腳邊的綠地上,連邊都沒有擦到。

「哈哈……如何?看到你們三長老變成這樣就怕成這樣啦?」曾經美麗的面容染上歪曲的邪笑,他嘶啞著說:「我們的附身術已經越來越成功啦,真該讓妳看看他被我強行進入身體的痛苦模……嘎啊啊啊──」

從那支箭矢上猛然生長拔竄的藤蔓終止了未竟的話語,綠色的植物像是絲線一般緊緊捆住對方,任憑對方哭嚎喊叫也不為所動。

「三長老、他從來不會對我說只能怎樣怎樣,因為他徹底了解我是個絕不會屈服於現況的人。」

她看著那被捆住不斷掙扎的人影,似是喃喃,又像是要說給誰聽一般。

抬起頭時,深綠的雙眼中只剩下決絕果斷,再無那一瞬間的動搖與憤恨。

「把消息傳下去吧。」

莫妮卡把弓箭收起,闔上雙眼,唱出輕靈的祈禱歌聲。

站在她肩上的白鳥瞬間拍動了羽翅,往藍色的天空飛去,四周樹枝上的鳥兒們紛紛跟上,舒展開了顏色各異的美麗羽毛一同飛往森林的各個角落,飄渺的歌聲從他們的嘴裡吐出,將消息傳達給所有精靈知道,那是與莫妮卡的音一模一樣的曲調。

「第五邊界區遭附身妖魔入侵,鎮守此地的三長老奮力與妖魔抵抗,不敵,已回歸守護者座下,接受守護者的溫暖疼愛。」

從很遠很遠的地方,有許多的祈禱歌聲回傳了過來,柔和的、挾著悲傷的氣息,所以她也繼續唱著、唱著,所有的歌聲形成了哀輓的共鳴,在這之中,她還能清楚聽見暫住於此的律音族人最為強大、領導所有精靈歌聲的清亮鳴音。

律音一族是規律聲音的種族,她明瞭對方如果要讓精靈以外的人知道這些消息只是易若反掌,但精靈不希望牽涉到太多外界的事情,所以那名律音也很識相地沒有做出多餘之事。

莫妮卡平靜地伸出手指輕彈,還在掙扎的妖魔立刻停止扭動,像是死了一般。

「你說錯了,我們精靈絕不會只做等待這種事情。」

她轉過身,金髮劃過冷然的弧度,背向那個曾經會逗她笑、與她玩、教導她知識,但現在只想一箭射下去的身體。

靈巧的耳朵轉了轉,聽著森林中持續傳出的歌聲。

「已經踏上我們的內部,那我們就再也不能被動的處理了。」

然後她的身影瞬間消失在層層樹葉之後,自始自終連一滴淚都沒有流下。

精靈是溫和的、淡漠的,對他們而言,族人死了就是回歸守護者的羽翼之下,那是一種幸福,相信他們所唱的哀輓曲很快就會變得像是平常一樣愉悅了吧。

以三長老之死,換取其餘精靈更加守護家園的心,這樣到底可以說是好、抑或悲哀?

 

 


 

 

晚安。

總之,我不可能被淵淵催文的,所以就先發這篇來搪塞敷衍一下淵淵表現我的決心。(扭曲笑容)

接下來就是連假了,我會很快把點文準備好發上,努力把之前的進度補上。

然後就是開始催文嘞呵呵。

 

談一下這篇文。

欸,實際上,沒錯,它還沒完結(不要跟我說贈文贈還沒完結的很沒品這種事啊啊啊)

很可能演變成一個坑,或是直接併到Moment的外篇這樣。

反正,有發文啦(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執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