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坑新坑~~

話說,突然發現自己的坑填不完了呢(淡定)

嘛,自己的挖坑屬性超濃的啊(佩服自己ING)

 

廢話不多說,還是直接從正文開始吧───

 

 序章  入學

 

 

從懂事以來,我的家庭就是這個樣子了。

鮮少見面的父親,溫吞軟弱的大哥,孤傲冰冷的雙胞胎兄妹,數不盡的阿姨、弟妹。

還有,消逝已久的母親。

 

 

 

冷眼看著房門被摔上,我才走回小小的房間坐下,拆開剛剛僕人遞給我的牛皮紙袋。

「哼,真搞不懂老爺對你這麼好做什麼,居然還讓你讀貴族學院!」

依稀記得剛剛那個女僕是這麼說的,不過,其實他也沒有對我很好。

將紙袋裡的資料倒出,我瞇起眼睛看著上面蓋著的校徽──維哥牙學院。

不出所料,果然不過就是個掛著貴族之名、實則三流的爛學院罷了。

也是,好歹我名義上也算是扶家的四子,如果去讀了一般高中,那傳出去能聽嗎?

縱然父親再怎麼不喜歡我,他也得看在商業大族扶家的面子問題上做做表面功夫。

就只是做表面功夫而已。

 

 

 

我叫做扶言,是以經商聞名的扶家第四子。

你說我的名字怎麼那麼奇怪?

的確,我的名字只要念快一點就會變成“敷衍”。

但是,比起其他家人的名字,我的名字算還好了。

舉個例子吧。

我的父親是扶厲,大哥叫扶游,二哥的名字是扶潛,跟二哥是雙胞胎關係的三姊叫做扶帛,據說還有一個弟弟叫做扶生。

乍看之下似乎沒什麼特別,但如果你闔上書,在心裡默念幾次他們的名字就知道奇異在哪了。

說實在的,我真的不知道上一輩的到底是怎麼取孩子的名字。

扶這個特殊的性氏不是拿來給你們惡整用的啊──!

好幾次我都想對著祖先牌位大叫,但一來我得離開房間,在我並不是很喜愛的大房子裡走上常常的一段路才能到放置牌位的房間;二來死者為大,所以這件事就這麼一直被我忍耐下來。

隨手拍死不知道從哪裡飛進來的小蚊子,我心情煩躁的甩甩手。

明天就要開學了,也就說,我很快就能脫離住在這個奢華房子的生活。

因為自從打聽到學校有宿舍之後,我馬上就用像是有蛇在後面追的速度跑去報名了。

能夠多遠離這個家一點,對我而言是件高興的事。

更甚至,我還在假日安排了打工等有的沒的事情,為的就是有藉口在假日不回家。

堂堂的世族少爺跑去打工,很可笑是不?

我或許,也隱約有點想丟這個扶家臉的心態吧。

我不喜歡這個家,而這個家也幾乎沒有人喜歡我。

因為這個家的老爺──我的父親並不喜愛我。

拜高踩低這種事不是只有在古代才會發生,就算在十足現代化的2119年也依然會有。

所以,兄弟姊妹跟我疏離,家中眾多的僕人對我也不像在對待一個堂堂的少爺,更甚至我在九歲多時就得靠自己出去打工維生。

於情於理,能離開這裡我都應該感到高興才對。

那麼,為什麼,心裡的那股不安到底是...?

算了,明天還得上學呢,還是早早睡了吧。

 

 

 

隔天一早,出了裝飾奢華的大門後,我踩著舊舊的腳踏車往學校方向前行。

雖然是三流學校,但應該還是有不少“不受寵”的少爺小姐會搭車前往,不曉得會遇到多少名貴車種停在校門口呢?

我忍不住自嘲的勾起一抹笑。

但是出乎我意料的,校門口只有用著雙腳徒步,穿著制服的學生在嘻笑打鬧,半台車的影子都沒有,反而是我這種騎腳踏車的人顯得太...太...

奢侈?

有沒有搞錯啊!

用腳踏車上學不是一般民眾會做的事嘛!

你們為什麼──

「騎腳踏車很屌啊,就能擋路喔,你以為你誰啊?」

轉過頭,我看著打斷我思緒的男生,長得虎背熊腰的,制服穿的很糟,該扣的沒扣,該紮的沒紮,該繫的沒繫,身後還跟著幾隻囉嘍似的小混混,一看就知道是那種出社會之後會成為黑幫分子的不良少年。

緊接著我才意識到,因為太過驚訝的緣故,我已經站在校門口出神一會了。

基於不想在開學第一天就惹出亂子,掛上我自認最友善的笑容,我把腳踏車牽開到一旁,淡淡的對他們說:「幾位大哥,不好意思,是我失禮了,希望你們不要介意。」

那個似乎是這群首領的男生皺起眉,上上下下把我打量了一番,「要我們不介意也是可以的啦,拿點錢出來就放過你一馬。」

欸?

這裡不是貴族學校嗎──有小混混就算了為什麼小混混還要跟我討錢!自己家裡鐵定比我有錢一萬倍啊!

教官!教官在哪裡!你們就這樣放任學生在校門口討錢是對的嗎!就算大家都知道這是一間三流貴族學校也不能放任學生把學校的名聲搞得更糟吧!

這樣是對的嘛!

不知不覺間,從校門口經過的學生不是往教室走去,而是好事的圍觀著,包圍的中心點正是我跟那幾個小混混。

不要鬧了,我不是很想在開學就成為被關注的焦點啊。

嘴角的笑容逐漸變的冰冷,我微微瞇起眸,「如果我說不呢?」

那個頭頭愣了一下,隨即大笑起來,「哈哈、哈哈哈,那就讓我的兄弟跟你玩玩吧,玩過再拿錢,洩憤洩憤也不錯啊。」

說完,他退開身,讓四個摩拳擦掌的小囉嘍走上前。

被打,或是,打回去?

還沒等我決定好,一道清咧的聲音就插進我們之間。

「三班的同學,對這種人不必多說什麼滴。」

幾乎是在同時,水藍色的身影滑過,直接襲向了那幾個混混。

等我回過神來,那幾個小混混早已抱著身上某一處地方痛苦的在地上滾著哀哀叫。

好快的速度!

在心裡暗自讚嘆了一句,我看向秒殺幾個囉嘍的青年。

一頭水藍色的漂亮長髮直到腰際,深邃的、不帶什麼表情的棕色眼睛連看都沒有看地上幾個小囉嘍一眼,只是注視著退到比較後面的混混首領,蓄勢待發著。

「大清早的,不要直接在校門口鬧事啊,美麗的早晨不適合如此濃厚的火藥味呀。」

過了好幾秒我才意識到說話的不是站在我面前的藍髮少年,聲音是從後方傳來的。

反射性的朝後扭頭一看──

 

 

 

 


這一篇本來是直接想寫到敷衍〈?〉〈是敷臉吧!(炸)〉開學結束的,

不過我看了一下字數......有兩千多個字啊 ,還是算了吧...

所以序章可能會分個兩三次放吧(天啊光序就放那麼長~正篇怎麼辦啊啊啊〈無限吶喊中〉)

 

 

arrow
arrow

    執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