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清早的,不要直接在校門口鬧事啊,美麗的早晨不適合如此濃厚的火藥味呀。」

過了好幾秒我才意識到說話的不是站在我面前的藍髮少年,聲音是從後方傳來的。

我反射性的朝後扭頭一看,一個青年正懶懶地推開圍觀的同學們走過來。

折射著淡淡光芒的澄金色長髮沒有綁起,散散的隨意披在肩頭,透明的琥珀色眼睛帶著一點點慵懶的氣味,身上的制服跟那個混混頭頭一樣都沒穿好,但是頭頭穿成那樣就好像乞丐,這個青年就硬生生穿出慵懶瀟灑、風流倜儻的質感。

恩,果然,不同人穿一樣的衣服還是有差,這就像豬跟孔雀一樣,豬就算披上再多羽毛也還是豬。

「三班的同學,你應該沒有事吧?」好不容易擠進包圍圈內,金髮的青年露出一個燦爛到讓周圍女生都發出尖叫的笑容,這樣問我。

我搖搖頭,代替了張嘴的回答。

而剛剛還在瞪著那個混混頭頭的藍髮青年突然轉過身〈嚇了我一跳〉,對著金髮青年微微彎腰道:「主子,這個人...」

金髮青年抬起手來,制止了藍髮青年要說的話,將聲音放低道:「不是要你別在學校這麼叫嗎?」語氣微帶不悅。

咦?

主從關係?

主子跟隨從一起來上學?

以貴族來說,帶著隨從來讀書是應該的,隨從會幫忙準備文具、揹書、遞筆等等,但是藍髮青年身上卻穿著這個學校的制服,代表這個藍髮的在金毛的眼裡是“同等的同學地位”,而不是“較低階的隨從”。

這就有意思了,哪個少爺會把自己的身分降低到跟自己的隨從相同的地位上呢?

除非是真的心地善良〈通常這是不可能的,不要被那些芭樂劇誤導,少爺小姐們從小就都被家裡慣壞了好嗎〉,再不然只有一個原因。

這個人根本不是“少爺”,他是假的。

更甚至,那個藍髮的青年跟他本來是相等地位,只是因為需要偽裝成“少爺”與“隨從”而假裝成......

不對!

他們為什麼需要偽裝到這所學校?應該說,這所學校有什麼特殊的原因需要讓他們偽裝進來?

本來以為不過是所三流貴族學校,看樣子,這所學校──並沒有我所想像的那麼簡單。

我蹙起眉不再想下去,將注意力放到眼前的情況上。

金髮青年不知道又跟藍髮青年嘀嘀咕咕些什麼,到最後,藍髮青年只簡單回了一個字。

「...是。」

滿意的笑笑,金髮青年轉過身看著被冷落很久的那個混混頭頭說:「七班的同學,欺負同學是不好的喔。」

混混頭頭啐了一口,罵道:「他媽的,你怎麼知道是老子是七班的?」

他當然知道,分班結果公布在學校網站,拿你的名字去查一下就有了啊...啊......

咦咦咦咦咦咦咦──!

金毛的會知道我的班級或姓名不奇怪,因為我的名牌規規矩矩的別在衣領上,但是眼前的混混頭頭衣著不整,連名牌都沒別啊!

撇開這個不談好了,誰那麼無聊會去查某某某的班級啊!我就說這個金毛的一定有問題呀呀呀──!

我用很驚恐的目光瞪著金髮青年的背影,雖然他沒感覺,但一直站在他旁邊的藍髮青年卻斜了我一眼,大有警告的意味。

沒有!我沒有要對你家主子做什麼──雖然也不一定是主子──我是在害怕他轉過頭來咬我啊!

幸好到最後沒有。

金髮青年在聽見混混頭頭的話時笑了聲,跨過地上橫七八豎被藍髮青年放倒的小囉嘍,走到那個頭頭身邊附耳了幾句 ,在那瞬間我好像看到頭頭露出極度驚恐的表情,但下一剎那卻又很快恢復,或許是我看錯了吧。

倒退兩步,金髮青年再度露出燦爛的笑容,定定的望著混混頭頭,「希望你能做出正確的判斷。」

那個頭頭哼了一聲,大步走過,經過金髮青年身邊時還故意撞了他一下,接著他踢起躺在地上的混混們,一群人完全沒有剛被修理過後的委靡感,浩浩蕩蕩的走了。

圍觀的學生見沒事可看,也就散了。眨眼間,校門口只剩下我、金髮跟藍髮。

順帶一提,說到頭髮的顏色,現在在這個時代,現代人最多的是藍髮。

就像那個藍髮青年跟我頭上的一樣。

該怎麼比喻呢...應該就像一百年前的黑髮一樣普遍吧!

不過在現在這個世代,純粹的黑髮反而少見了。

看了一眼手錶,已經七點多了,再不進教室是會遲到的。

雖然我本人是不怎麼介意啦。

但是這兩個人......雖然我也可以獨自處理這件事,但是好說歹說他們都幫了我嘛,還是跟人家道謝比較好。

扶住腳踏車的龍頭,我向他們點了個頭:「謝謝兩位了。」

「不會啦。」金髮青年露出燦爛到恐怖的笑,簡直都比太陽還耀眼了:「我叫做金魚眼,是二班的,看來你對這所學校還不熟悉,有問題可以來找我喔!」

金魚眼?你說你叫金魚眼?

「我對於你為何知道那個人的班級感到疑惑。」不知道為什麼,我下意識的丟出來的問題不是金魚眼這個字眼,而是剛剛那件事。

奇怪,正常人應該都會先問為什麼叫做金魚眼吧...

「唉呀呀,這個嘛...」露出了有點困擾的表情,金髮青年笑笑的說:「如果有機會的話,自然是會告訴你的。」

「什麼意思?」

「呵呵,你很快就會知道啦。」依然掛著那副笑容,金毛突然伸出手來,托起我的下顎看了下,微微皺起眉。

糟糕,不會被發現了吧...

在心裡閃過這個想法的同時,我也迅速掙脫開他的手,怒斥:「你在做什麼?」

優雅的收回手,金魚眼聳聳肩膀,說出了跟現在情況完全不搭嘎的話:「我只說一句,三班的同學,你得記住,在這裡的每一個人後臺都很硬,不是你惹得起的。」

這不是廢話嗎?來這裡就讀的泰半都是不受寵的世家少爺小姐啊,就算不受寵,他們身後的背景...等等──

金毛的為什麼要再說一次廢話?還是除了世族背景外,那些貌似正常的學生還有其他的隱情?

我到底讀到什麼學校了?

見我一個人默默思考著,金毛向我揮揮手道:「三班的同學,其實你不必隱藏容貌的。還有,下次見囉。」

語罷,他拉著默不吭聲的藍髮青年跑了個飛快,很快就消失在視線外。

我倏然抬起頭,指尖觸上臉上的偽裝。

他是怎麼看出來的?偽裝可是好端端地黏在臉上。

這間學校、這些學生...

都很詭異。

垂首,地上放著一塊東西,在耀目的晨光下反射著刺眼的光芒。我撿起來一看,發現是一塊名牌,上面寫著“金于葉”。

原來不是金魚眼啊,是我誤會你了...

等等!這詪太老了!主角撿到東西然後就會還給東西的主人,最後就會擦撞出一堆不明的故事火花對不對!

你根本是故意留下來讓我撿的啊──你這隻臭金魚!不對,你連金魚都不算,充其量只能是顆魚眼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執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