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 決定與解惑

「看不到的喔。」

我抬起頭,就看到滺音對我溫和的笑著。

「那是來過律音之店的『痕紋』,修行過『術法』的生命應該看的到,但您的能力還未開發到那裏。」

痕紋我是能了解,請問「束髮」又是什麼!綁頭髮的是不是!

還有,又有什麼能力啦!

「您看起來有許多疑問呢。」

對!沒錯!我就是有一堆問題!天殺的不要笑的那麼燦爛!別人有疑問應該幫他解決才對吧混蛋!

「他們也差不多解決好了,我們回去迎接他們吧。」

不要忽視我的問題……呃,雖然我也沒說出來就是了。

「唔,好吧。」我只先能答應,然後默默的把髮夾收起來。

 

 

當我們打開後面那間房門時,除妖大隊剛好從牆角處走出來。

走在最前面的楊緣淨掛著帶有冷意的淺笑,手上勾著一條繩子,繩子的尾端綁著……

綁著……

綁著……

唉。

我現在必須要好好平復自己的心情。

不然我會崩潰。

請問那個東西是什麼!妳在過端午節嗎!那個不停扭動的綠色三角形不就明擺著是粽子嗎!

妳不是說妳要去殺「無耳妖」!那怎麼會有粽子妖出現啊妳說!妳要避免它殺屈原是這樣嗎!

忽視掉楊緣淨後,走在她身後的瓣音就顯得狼狽多了,本來柔順的紫色捲髮斷了好幾搓,維哥牙學院的制服外套也裂了袖口,跟楊緣淨毫髮無傷的樣子有著天壤之別。

但瓣音的表情卻興高采烈的,嘰嘰喳喳地跟楊緣淨說著下次還要再做這種任務。

走在最後面的色瞇瞇大漢一看到我們、呃、更正,是看到我旁邊的滺音,就以一種勝過千軍萬馬的氣勢往前衝,狠狠的熊抱住青年。

就連瓣音看到滺音也不由得一楞,然後呆呆地看向我,又看向滺音,來來回回好幾次不知道在確認什麼之後,才愣愣地指著我問:「你在哪裡遇到滺音的?」

「外面的店舖啊。」我不了解她在震驚什麼,他不是這間店的老闆嗎?

「嗚哇~滺音是吾族的『漂流旅人』,雖然掛著律音小店店長之名,可是平均一年才會回來店裡一次啊!你也太幸運居然遇見了滺音!」

「漂流旅人又是什麼?」我開始碎碎念,旅人就已經在漂流了你再加一個漂流,是以為兩個漂流比較厲害嗎?

非常勉強才在色瞇瞇大漢的熊抱加磨蹭下發出聲音,青年清澈的嗓音從色瞇瞇大漢的懷抱下傳來:「每一個種族都會有漂流旅人,我們所負責的是到各地去交流情報,紀錄外族的情況並將其帶回自己族內,所以漂流旅人常常兼當歷史紀錄者跟使者。」

好忙的感覺。

話說,你也蠻厲害的,我明明是碎碎念你也可以聽到(還是在被熊抱的情況)。

楊緣淨突然看了我一眼,試探性的。

「我、我沒有做什麼不該做的事情喔。」

我立刻為自己的貞節辯駁。

黑髮的女性聳聳肩,轉過身去輕咳了下。

「咳,那我們兩個就先走了。」

「好的,請便。」滺音的聲音悶悶地傳來──當然不是指語氣悶,是因為他被大漢抱著還沒掙脫開。

「哎呀,你們如果要走了,乖孩子,送一下客人!」色瞇瞇大漢繼續磨蹭滺音,充分發揮他色瞇瞇的精神。

「喔,好啊好啊!」瓣音笑咪咪地回應,然後推著我們,「走吧走吧!」

「妳不跟我們一起走?」我發出疑惑。

楊緣淨用手刀直接劈了我的頭,又快又準。

「人家親戚要敘舊,你看不出來嘛笨蛋!」

一大串狠辣的話直接就噴在我的臉上。

「好好好,很兇欸妳,小心以後沒男人要。」

「要你管!」

 

 

於是,我們出了律音小店的大門。

「接下來要幹嘛?妳要回家了嗎?」我看著門簷上的風鈴,詢問。

「去吃飯啊!」楊緣淨看了看手錶,以一種非常理所當然的語氣回我。

我也看看手錶。錶面上顯示的時間是五點半。

這樣稍微折騰一下子,居然就花了兩個半小時,幾乎要讓我以為時間錯亂了。

「喔,好,再見。」我說著,就要呼叫腳踏車。

「等等,一起吃。」楊緣淨從後方不疾不徐地說。

我回過頭,靜靜的看著她。「為什麼?」

她懶懶的勾起一抹笑,「你不是想知道,圈子的事情嗎?」

「亮子跟我說,知道了會死。」

「不是會死,是有很大的機率會死。」她部下小店前的台階,站立到與我相等的高度,「而且你若是這麼說,不就代表了……」

傍晚的風颳過。

「你,根本就還沒有準備好要知悉圈子的一切吧?」


目前正在努力樂的點文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執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