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想跟你們一起去!」瓣音鼓起勇氣說。

「喔?我剛剛不是說了,我不需要會拖累我的隊友嗎?妳都受傷了,我幹嘛還帶妳去?」楊緣淨似笑非笑的說。

「我不會拖累您的!剛剛真的是不小心疏失才讓那隻分身咬到一口,我不會再犯!」說完還鄭重的鞠了躬。

楊緣淨靜默,隨即露出真心的笑容。

「算了,跟上吧。」

 

 

或許是因為楊緣淨本來就沒有真正生氣的關係,她才能這麼快就原諒瓣音。

不過楊緣淨是真的很厲害,她知道『玩』到什麼程度,對方不會真正生氣,出現抗逆的心態,反而會對楊緣淨更加忠誠。

這種玩弄人心、操控對方心緒的技巧是我望塵莫及的。

又啜了一口果汁,我才發現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我被拋下了呀?

剛剛楊緣淨說留下豆花對我解釋圈子裡的事,可是問題在於,現在豆花又跟你們跑了!

可惡!那我現在是要跟誰問圈子裡的問題?我至少還有二十幾個疑惑啊!

楊緣淨!這筆帳我記著了!

抿著嘴裡微酸的汁液,我計畫著接下來要做什麼。

總不能一直發呆發到他們回來吧?

想了想,我決定還是到剛剛去過的隔壁房間看看好了。

剛剛好像有看到什麼東西……

 

 

我將房門開啟。

午後陽光從大片的窗戶暖暖的斜射進入,整間房間都映射著這種令人安心的顏色。

我走到植物那排櫃子的對面──裝髮飾的櫃子,仔細尋找著剛剛驚鴻一瞥看到的東西。

這裡的髮飾真的很多,髮夾、髮圈、髮帶,還有很多我說不出名字的東西樣樣不缺,很多都閃亮亮的讓我聯想到今天從金字眼田雞拿到的手槍飾品。

仔細尋找著,我也不清楚我為什麼會這麼執著那樣東西,只覺得不拿那個東西好像心裡就會有所缺憾。

然後,我看見它了。

那是一個相較於其他髮飾樸素許多的黑色髮夾。鏤空的黑色花雕一片片有著柔美的弧度,順著雕刻下去的黑色葉片較顯零散,但卻有種說不出的美感。整個髮夾大概七八公分長,兩公分寬,間或有幾顆不知名的小石點綴,微微散著不起眼卻動人的光芒。

幾乎是不自覺的,我伸出手指,小心翼翼地捧起了它,放在掌心仔細地欣賞著。

「好美……」

「喜歡嗎?那就給您。」

突如其來的聲音嚇得我差點把手中的東西丟出去,我趕緊護住髮夾,然後才看向聲音出處。

那是個大概二十四、五上下的青年,穿著有點像道士或是古希臘人穿的長袍,深褐色的直髮用古代常見(現代不常見)的高冠束起一半,整個人的氣質給人溫文爾雅的感覺,而且他的笑容看了就覺得舒服,有……呃,雖然這樣說好像怪怪的、就是……如沐春風的感覺啦!

「請問你是……?」

不管他長的怎麼樣,還是要先請示一下人家的身分嘛。

「我的名字是滺音,一個水部首再一個悠游的悠,並不是游泳的游。」

「……很多人搞錯是嗎?」

其實我也搞錯了,「滺」著個字本來就鮮少見過,還有很多人會讀錯這個字的音呢。

「是的,您答對了。」

滺音微笑著回答。

「那,你的身分是?」

「風之子,您知道的,這間店有兩個老闆,一個是橪音,另一個……」他指著自己,「就是我。」

原來你就是第二個老闆。我還在想怎麼只見到一個老闆而已,不過這樣說的話……

「你們兩個給人的感覺相差極大,能合得來嗎?」我很委婉地說。

青年眨著跟豆花相同的棕色眼睛,輕笑了聲。

「很多人都這麼說過呢,不過橪音也有許多心思細膩的地方,跟他處久了就會發現是個很好相處的人。」

真的嗎?

我不敢想像他的心思是細膩在哪裡啊……

「好了,我看您好像挺喜歡這個髮夾的,要收下嗎?」

聊著聊著,又回到最初的話題。

「呃……你不覺得一個男生送另一個男生髮夾是件有點詭異的事……」

「所以,並不是『送』,我一開始說的是『給』。」

不,我說你完全搞錯重點了啊!

褐髮的青年伸出手,要我把那個髮夾給他。

我也依言照做了。

青年淺淺的一笑,緩緩把收到髮夾的右手給合起來。

「這裡是律音之店,是律音一族在人界為了幫助流落在外的律音族人而設置的『轉驛點』。」說著其實我聽不太懂的話,青年直視著我的眼睛,「在這裡的每個物品,都是上一任主人因為各種原因留下的,它們,都等待著下一任旅途。如果要帶走一樣物品,就必須留下另一樣物品來填補空缺。你,準備好留下之物了嗎?」

留下之物嗎?

我忽然想到一個東西。

下意識地伸手往口袋一探,我拿出那串金四眼田雞的吊飾。

「這個可以嗎?」

青年淡笑著搖搖頭,就在我以為他要拒絕的下一秒,滺音卻啟唇:「太多了。」

他伸出空著的左手,輕輕彈了金色玫瑰跟綠色翡翠中間連結的金線。

金線居然就因為這麼一彈,斷了個乾淨徹底。

滺音拿走綠色的翡翠,衝著我一笑。

「有這個就夠了。」

左手拿著綠色的翡翠,右手拿著黑色的髮夾,滺音慢慢閉上眼睛,唱起我聽不懂的歌謠。

雖然那首歌很短,卻很好聽。隨著歌謠聲漸小,滺音雙手掌心也同時出現了瑩藍色的圓形圖騰,像是高科技投影技術一樣包裹著兩樣物品。當歌聲終於停歇後,兩個圓形圖騰也像海綿吸水一樣被物品給吸入,閃過瑩藍色的光芒就消失殆盡。

滺音張開眼睛。

「這樣就可以了。」他將黑色花雕髮夾遞給我。

我拿起來仔細的看著,壓根看不到什麼藍色花紋。


 

求留言...大家都不留言害我好寂寞啊(欸你)

然後樂樂你的指定文我有寫喔!大概這個周末就會給你了,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執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