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被楊緣淨推了一下頭。

「繼續啊!還愣著做什麼?」楊緣淨洋怒叱著豆花,可是笑意愈來愈深。

噢,豆花都沒有發現嗎?

「……是!那一位是我的遠房親戚,因為我們這族幾乎人丁凋零,所以他對我特別關愛。」

「妳坐下。」楊緣淨終於正面直視她,「名字?」

「橪音。」大概是發現楊緣淨肯直視她了,豆花臉上立刻找回笑容。

「妳的代號跟他的名字都有個音字,是巧合嗎?」我好奇的插問。

「不,」豆花輕輕搖頭,「我們這族名喚律音,所有族人的名字都會有音字,這是我族傳統。」

「那這樣不就很容易撞名?」

「咦?不會啊,人類的語言很神奇的,尤其中國字,雖然比較複雜,但是這就是為什麼我族選擇用中國字取名而非英文。」

豆花甜笑著回答。

但我怎麼覺得她的回答怪怪的?

「妳說你們族人每個人的名字都有音字?」

「恩,對啊。」

「那我想請問一下,豆花,妳的『真正』名字是什麼?」

既然她說,他們族人的名字都有「音」字,那就能表示,田荳花這個名字一定是假名。

是說,那維哥牙學院的其他人呢?也是使用假名嗎?那不就沒一個人使用真名?

難怪!我就想說怎麼有人那麼故意去取金魚眼、或是送禮物這種詭異的名字。

豆花沉默了一下才回答我。

「我的真名是瓣音。」

「妳的代號是什麼?」

「瓣音。」

「代號跟名字一樣的話,還有意義嗎?」

「……沒有。」

「那妳為什麼……」

話未畢,就被突如其來的超大聲音給打斷了。

「讓你們久等了!」剛才離開的色瞇瞇大漢端著木頭托盤從轉角處走出來。

「不會。」楊緣淨掛起淺淺的笑容,是那種不會讓人覺得敷衍的交際式微笑。

不過楊緣淨妳也太厲害了吧,被這種聲音衝擊到還可以面不改色的微笑,有練過喔。

「來,大人,請用。」色瞇瞇大漢先端給楊緣淨一個杯子,再拿一個木杯子給我。

我小心翼翼地用雙手捧著巨大的木杯。

「呃,我只是普通人,不用叫得這麼拘謹。」

話一出口我就後悔了,我記得有些特殊民族待人十分有禮,將客人稱為大人搞不好只是他們的習慣而已,我這樣說不就等於否決掉他們的傳統習俗了嗎?

這樣是很不尊重人的行為啊!

不過色瞇瞇大漢倒是不太在意的樣子,只笑嘻嘻地說:「儘管現在不是,憑您的天賦跟血統,以後也一定有大成的。」

又是天賦。色瞇瞇大漢該不會認識敲鐘妖怪吧?

色瞇瞇大漢同樣從托盤將最後一個木杯子遞給豆花、好吧,現在叫瓣音,然後將搖椅旁那杯熱茶拿起後就與我們一同坐下。

我喝了口色瞇瞇大漢給的飲料,應該是果汁,有點酸酸的,還有一種淡淡的綠葉清香,喝下去會有種腦袋瞬間清醒的感覺,還蠻舒服的。

「那,我們現在的工作只完成一半,這個只能算『無耳妖』的分身。」楊緣淨先把手中的木杯放到桌上,再把裝著粉末的玻璃罐放上,「接下來,可否請您帶我到後面的房間,進行更進一步的溝通?」

「當然可以,不過,在那之前,要不要先跟我介紹一下你們的團體?」

色瞇瞇大漢透著從茶杯往上冒的朦朧蒸氣,這麼說。

楊緣淨沒有愣住,只是順從的接下去。

「可以,」她輕輕地說,「但請您不要透露出去。坐在我右手邊這位是維哥牙學院的學生,目前的身分是我們會裡的見習生,沒有代號,至於名字我不方便透漏;您右手邊那位既然是自己的親戚,相信應該很了解了,她的代號與名字相同,階級為『綠級一階』;剩下的是我,代號『淨』,『紅級一階』的溝通者。」

色瞇瞇大漢至始至終都只是靜靜地聽著她說完這些話,神色幾乎沒有變動,只有在楊緣淨說紅級一階這幾個字時,眼睛微微瞇了一下,但幾乎是不可察覺。

紅級一階怎麼了嗎……話說,階級又是什麼東西啊?我都還沒搞懂一堆問題,為什麼就會有一堆新的問題源源不絕好似那長江流水、呃、我亂說的請忽視,總之就是為什麼有一堆的問題一直跑進我那疑問比答案多的腦袋裡?誰可以說說為什麼啊!

「恩,妳一個月月入幾萬?」色瞇瞇大漢突然挑起毫不相干的問題。

「您是指哪一種貨幣?」

「都幣啊!」

都幣又是什麼了!

「抱歉,我沒有仔細算過,粗略估計大概七十幾萬都幣。」

楊緣淨帶著些許歉意說道。

「哎呀,這樣啊,妳一個月接了幾個……」

「抱歉冒昧打斷您的話,但我認為,一個家裡有『無耳妖』這種高階妖怪出沒的人,不太應該跟『溝通者』這麼悠閒談天的。您要帶我去後面的房間了嗎?」

色瞇瞇大漢有點尷尬地搔搔頭,「哎呀,真是抱歉了,果然老了就是不一樣,記性變得這麼爛了真是不方便,也很喜歡看著小孩子在那邊跑來跑去,想著如果就這樣看著他們一直到最終的結束似乎也是不錯……」

「咳!」楊緣淨輕咳一聲。

色瞇瞇大漢愣住,然後乾笑的放下手中的木杯起身。

「哎呀,真是抱歉,我們趕緊走吧。」

楊緣淨點點頭,站起身。就在他們要走入房間轉角時,一到略帶猶豫的聲音阻止了他們。

「等等,淨大人!」

發話的人,我連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瓣音。

楊緣淨跟色瞇瞇大漢雙雙停下腳步,回頭。

「瓣音,怎麼了?」楊緣淨故作無知的問。

「我想、我想跟你們一起去!」瓣音鼓起勇氣說。

「喔?我剛剛不是說了,我不需要會拖累我的隊友嗎?妳都受傷了,我幹嘛還帶妳去?」楊緣淨似笑非笑的說。

「我不會拖累您的!剛剛真的是不小心疏失才讓那隻分身咬到一口,我不會再犯!」說完還鄭重的鞠了弓。

楊緣淨靜默,隨即露出真心的笑容。

「算了,跟上吧。」


這篇透出很大的線索啦~~有沒有人發現秘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執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