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兩個都閉嘴,在別人家裡吵吵鬧鬧的應該嗎!」看我們鬧了很久的楊緣淨終於說話,「瓣音,可不是解決了那隻分身就沒事!妳以前的訓練都還給我了嗎?為什麼受到一隻小小妖怪分身的影響情緒起伏就這麼大!」

我奇怪的看了楊緣淨一眼。

「妳在叫誰?」半姻?一半的婚姻?

「叫我。」豆花有點悶悶地說,然後把手中的玻璃瓶遞給楊緣淨,「花瓣的瓣,音樂的音,這是我的代號。」

「什麼代號?」還有代號哩,當這是在玩特工遊戲嗎?

豆花這次卻沒馬上回答,她先看看我,再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楊緣淨。

「妳待會再跟他解釋。」楊緣淨盯著因為不明原因而有點害怕的豆花說。

「待會不是要去抓本尊?」豆花低下頭。

「我自己去,我並不需要帶傷只會拖累搭檔的人。」楊緣淨撇過頭。

不過,我覺得楊緣淨並沒有生氣,她的感覺反而給我一種「今天好不容易有這種機會我就來逗逗她好了」的心思,很令人哭笑不得。

所以現在她完全是處於假生氣狀態。

但是這個憨憨的豆花中計了。

我還滿想跟楊緣淨說別在鬧了之類的話,但轉了轉心思,這就當做是豆花今天黏在我手臂上的小小懲罰好了。

可憐的豆花現在正垂著頭,一語不發。

「把妳的傷口紮一紮,連這麼簡單的事都不會嗎?」楊緣淨背著豆花下令,繼續裝作生氣,但我還是敏感的發現那一絲絲的笑意。

豆花還是沒發現楊緣淨在玩自己。她默默的掏出一條潔白的絲帕,只憑著單手就熟練的把傷口綁起。

但在看到傷口的當下我微微愣住。

那個傷口是兩排尖利的齒痕我不意外,可是上面卻沾黏了一點綠色的液體。

外星人口水?那有沒有毒啊?

但我來不及阻止,豆花就把傷口完全用絲帕遮好了,不過如果有毒,看豆花這種經驗豐富的人她應該會知道,既然都沒有把那個綠液擦掉了想必應該沒問題。

「走吧,我們去找老闆。」看也沒有看豆花一眼,楊緣淨輕輕搖了幾下手中的玻璃瓶,「帶路,瓣音。」

「是。」豆花很委屈的說,連小淨也不敢喚了,就匆匆忙忙地走到前頭,開了這間房間的門。

接著,我們重新回到木製走道。

豆花小心翼翼的關上房門,領著我們走到廊底的那扇較為厚重的木門,只見她舉起手似乎是想要先敲門,但木門卻猛的被掀開。

出現在門後的,是一個很高的彪形大漢,目測大概一百九,年齡四十上下,渾身是一整個肌肉糾結的精實,很容易讓人聯想到健美選手。他的黑色鬍子很長,留到胸口,還特別將鬍子用辮子綁成好幾支。

彪形大漢一看到站在我們最前面的豆花,眼睛一亮,突然伸出寬厚的手掌把豆花攔腰抱起,用力的磨蹭豆花的臉,開心地轉了好幾個圈,如果這是漫畫的話,他的背景應該會有好幾朵小花跟愛心瞬間彈出。

「乖孩子~~妳來看我啦!已經有三個多禮拜沒來找大哥哥聊天要糖了啊!」

彪形壯漢用一種足夠把我耳朵吼爆的音量、加上可以把我全身雞皮疙瘩都叫起來跳舞的甜滋滋語氣對豆花說。

就算很難受我還是要吐槽一下──我說你也太不要臉了,這把年紀了還敢說是豆花的哥哥啊?

「咦?老闆哥哥你也知道啊!人類世界的圈子總是很忙的嘛!動不動就要我們做這做那忙死人了,才不是我故意不來找你呢!」

喔喔喔──豆花妳居然還跟著他演下去?

「哎呀,乖孩子,妳怎麼跟我疏遠了呢?叫哥哥就好,何必再加上老闆?來~~叫聲哥哥來聽!」

我的雞皮疙瘩跳到累了,掉滿地。

「咦?老闆,別這樣嘛,在我朋友面前我會害羞、而且好丟人!」

妳在害羞個什麼勁啊!

「哎呀,說的也是,我都顧著看妳,都沒有招呼好客人了。」變態大漢癡癡傻笑著,把豆花重新放到地上,接著回身看向我們。

「這兩位朋友……哎呀!」大漢看到我跟楊緣淨一整個驚愕到差點石化,又轉過身去猛搖豆花的肩膀,「乖孩子!妳怎麼沒跟我說有這麼重要的客人來啊!來來來,兩位客官請進!」

重要的客人?喔,是指楊緣淨是吧?看來她的身分地位在圈子裡比豆花高囉?

彪形大漢帶著我們走進了房間。

不同於外頭的走廊是採溫馨的設計,這裡的燈亮到我會以為他很害怕近視;整個空間裡沒有一樣東西不是木製品,較遠處放了一張搖椅還在微微晃動,在搖椅旁邊擺了一個桌子,上面置著一堆亂七八糟的線和一杯還冒著熱氣的茶杯。

彪形大漢領著我們走到距離搖椅不遠的一套桌椅坐下,然後搓搓手要我們等他一下,他要去泡茶給我們喝,將著轉過房間轉角就不見了。

豆花迂口氣。

「不介紹一下?」楊緣淨把玩著手中的玻璃瓶,依然是沒有看一眼豆花,依然是沒有真正在生氣。

傻女孩豆花突然百般正經地站起來,深吸了口氣,對著楊緣淨深深一彎腰。

楊緣淨只是回過頭對我一笑。

也不管楊緣淨不理自己的舉動,豆花站姿挺立,朗聲說:「報告,淨大人……」

「噗!」我很不給面子的笑出來。

還大人哩……這麼正經,去當軍人其實還不錯。

我被楊緣淨推了一下頭。

「繼續啊!還愣著做什麼?」楊緣淨洋怒叱著豆花,可是笑意愈來愈深。

噢,豆花都沒有發現嗎?


話說我最近好勤勞喔~~~兩天連續發了三篇呢!嘿嘿嘿。

那接下來大概就要努力樂樂的點文了,我才不像某個姓泠的這麼會拖文,科科。

(相信大家都知道我在說誰,祝佳節愉快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執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