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貼完,第一章就完全結束囉~~歡迎留言多指教^^

 

 

 

 

 

 

 

 

    

    我現在只想趕快治完沒有外傷的病然後趕快離開啊!

    「誕守真的醒了嗎?」從門口傳來的是相對那非而言比較活潑的男音,大概是十七八的年紀。

    等一下,誕守?那是什麼?

    該不會是指我吧?

    哈哈哈,我不是什麼統領更不是什麼誕守,你們認錯了啦!

    「哇!」跟剛剛進門的粽子一樣以快的很奇妙的速度到了我的面前,剛才稱我「誕守」的少年咧開嘴:「好可愛的統領喔!」

    色鬼!

    我是男的我是男的我是男的!而且你都叫我統領了還這麼沒禮貌,這是對長官應有的態度嘛!搞什麼鬼!

    還有,你那種疑似有愛心結尾的語氣是怎麼回事!

    突然,站在旁邊的粽子伸出了手,一拉一拖,色鬼少年就脫離了我的身邊,被甩到一旁哀哀叫。

    「不要對統領不敬!講過幾次了!」粽子暴喝了一聲。

    我不是說過很多遍我不是你們的統領了嗎!雖然一直被叫統領統領心裡還是會有那麼一點點的爽感可是那也得是在搞清楚狀況的情形下啊!

    等一下,該不會我一直都沒有說,只是在心裡碎碎念……吧?

    …………

    完蛋了糟糕了糗了原來我一直沒有說!再這樣下去只怕人會越來越多,到時候如果被發現我不是他們統領或是聽了什麼不該聽的話就……

    得快點解釋清楚!

    可是現在……

    「唉唷,那非,你有必要出手這麼狠嗎?痛死我了。」色鬼少年扶著腰,用活像老頭子的語氣埋怨。

    粽子則冷哼了一聲。

    「這只是應該的。」

    「應該?」色鬼提出質疑。

    「沒錯,你不應該侵犯神聖的統領大人。」粽子點點頭。

    很好,剛剛才吵完一對、現在又有一對繼續吵,你們怎麼那麼愛吵!

    「不是吧!我只是靠近這個可愛的妹妹而已……」

    色鬼的一句話讓我愣了兩秒,但我隨即爆出怒話。

    「我是男的!而且我不是你們的統領!」

    粽子跟少年在瞬間轉過頭來,用一種見鬼的表情看我。

    「您是男的?」粽子大驚。

    「你不是女的?」色鬼大駭。

    我看了下坦蕩蕩的胸前,然後是直直的腰桿,最後是毫無翹度的屁股。

    「去你的!我是哪裡像女的……」

    「你為什麼說,你不是我們的統領?」從粽子跟色鬼進來後就一直被晾在旁邊的艾修羅猛然打斷我的話。

    「我根本不認識你們,又怎麼會有統領一稱?」

    把想說的話吼出來後,我有一種釋放性的快感。

    是啊,為什麼,我並不認識你們,我也覺得你們有點……莫名其妙。

    艾修羅看了看我,然後搔了搔頭。

    一時間,整個空間靜的詭異。

    「我去查點資料。」半晌,艾修羅悶悶地說出這句話。

    粽子看了我一眼,再看向倚在牆邊的黑衣女人,試探性的問了句:「妳知道統領所受的傷害了嗎?」

    「只能確定沒有外傷。等大家都到了再解釋情況。」

    然後她突然看了我一眼。

    「你的傷,不好治,所以不要亂跑,乖乖待在這裡,懂嗎?」

    這是她第一次用這種認真的語氣跟我說話。

    所以我也很認真地反問了。

    「妳在跟三歲小孩說話嗎?」

    四周的空氣有一瞬間的凝滯。

    粽子轉過身,肩膀微微的抖動著,而剛剛那個色鬼則用兩手摀住嘴巴,臉整個通紅。

    艾修羅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像是已經調整好心情一樣,慢慢的、慢慢的張嘴,正準備說話時──

    「碰!」第三次,房門再度貼緊了牆壁。

    「誕守姐姐醒了?」

    不要再鬧了!今天的程咬金你們不會嫌太多了嗎!你們是打算把一整年的程咬金額度都用光就對了嗎?

    還有……

    「我是哥哥!」而且我也不是誕守!誕妳個頭!

    「诶?」偏了偏頭,開門的小女孩眨著淡粉色的大眼睛,露出疑惑的表情:「明明就是姐姐呀?」

    「是哥哥唷。」我釋出自己最大的善意。

    「姐姐啦!」

    「……是哥哥。」蹲下身與小女孩平視,我認真無比的說著。

    「是姐姐。」小女孩同樣認真無比的回了我一句。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旁邊幾個忍笑的傢伙終於爆發了。

    「風水輪流轉,這根本就跟某人說話的語氣一模一樣。喔呵呵呵呵呵!」艾修羅笑得很大聲,形象都不知道跑哪去了。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啦!我就知道我的眼睛沒有白長啊!我們的統領長得太好看了啦!」

    色鬼笑到在地上打滾,讓我很想過去踹兩腳。

    而那女孩轉過頭去,看著滾來滾去的色鬼,與粽子幾乎是同時陰測測的發聲:「瘋子。」

    瘋子。單單兩個字,卻有著非凡的氣勢。

    與粽子對視一眼,女孩開心的一笑:「嘿嘿,異口同聲。」

    我不確定粽子有沒有跟著笑,不過他疑似發出了「呵呵」的聲音後,說出了一句話:「當然。責罵對統領不敬者,天經地義。」

    不,你這叫做過度保護,是想養個媽寶……不對,粽子寶出來是吧?

    咦,你過度保護的對象是我,所以粽子寶是……

    別鬧了……

    我不想變成一顆肉粽我真的不想變成一顆肉粽我絕對不要變成一顆肉粽啊啊啊啊啊啊!

    放我出去!我要離開這裡!會發瘋的!

    「姐姐你怎麼了?」女孩眨巴著大眼睛,那模樣令人好生憐惜,說出來的話卻惡毒的讓我想打飛她。

    「我是哥哥喔!哥哥沒事的,放心。」盡力的保持微笑。

    呼……呼……只是個小女孩……大人要有大量。

    「真的嗎?」小女孩有點擔憂的語氣給人成熟萬分的感覺。

    成熟?

    五歲的小妹妹﹝雖然貌似只是外觀上﹞能成熟到哪去呢?

    「小妹妹,其實你根本就知道我是哥哥只是一直裝傻對吧?」

    俏皮的吐了下粉紅色的舌頭,女孩笑了下:「唉呀,被發現了。」

    我聽到旁邊再次傳來笑聲,扭頭一看,除了少年之外,居然連粽子也在笑。

    我居然被粽子﹝正大光明的﹞取笑了!

    然後更該死的是,剛剛還站在旁邊的艾修羅居然給我不見蹤影!

    站起身,我直接憑著身高的優勢給了小女孩一巴。

    「下不為例。」附上惡狠狠的一句。

    「好嘛好嘛!」女孩笑得東倒西歪,連眼淚都流出來了。

    「呼……對了小妹妹,妳叫做什麼名字?」拍拍手,我問了一句。

    雖然自己應該不是這群使者的首領,但是多認識一些人也是好的。

    為什麼這麼說?你看看我們處的這間房,金光閃閃,瑞氣千條的,我都懷疑我剛剛是不是被閃醒的……離題了,重點是,剛剛艾修羅都說這群人是什麼什麼使者了,而我們處的這間房就算不是接待房,也豪華奢侈的離譜。究竟是哪個大人物的「使者」能夠住的這麼好啊?

    也因此,多認識點,不會有壞處的啦。

    「我叫做蜜薇,大家都叫我小薇,請多指教,誕守『葛格』。」

    後面那兩個字還特別加重了音調。

    但我沒有回應,只是若有所思的摸摸她的頭,玩弄著她的金髮。

    我……應該並不是他們所謂的誕守,亦或是統領,並不需要回應不屬於自己的稱呼。

    可是,為什麼?為什麼他們每個人都如此肯定,甚至連這麼小的蜜薇都……

    看著五指間柔軟的金髮,我開始覺得頭痛了﹝或許是本來就頭疼了﹞。

    我突然想到了剛剛離去的、同樣是金髮的安奈特。

    她們兩個雖說都是金髮,但兩者間的髮色卻相差甚遠。

    安奈特的金髮顏色很淡,但蜜薇的金髮顏色卻偏重,是一種帶著特別韻味的沉金色,有一種古典的氣息。

    顏色古典是古典,但那造型可說是跟顏色形成極大的反差。

    大波浪捲的頭髮俏皮的分兩邊綁起,再用幾乎有我巴掌大的粉紅色蝴蝶結固定。這只是最基本的,在那可愛的雙馬尾上,懸掛了無數的珠珠、墜飾等,仔細一看,那些無一不是蝴蝶結造型的,製作的非常精美,在一些地方可還是純金製作的呢。

    「小薇啊,妳頭上的蝴蝶結好多喔。」

    不自覺間就已經說出驚豔的話,不過因為今天已經驚嚇太多次了,所以我的語氣倒是沒有因為這滿頭蝴蝶結而有太大的起伏。

    「嗯!」蜜薇用力的點著頭,頭上蝴蝶綴飾劇烈的晃動著:「侍魂姊姊還特別數過了,今天小薇頭上總共有一百零七個蝴蝶結喔!」

    我揉揉耳朵。

「小薇,妳再說一次。」

    「一百零七個蝴蝶……」

    「不是,上一句。」一個小女孩頭上有一百多個蝴蝶結是嚇不倒我的!

    「侍魂姊姊還特別……」這次她的童音帶著點疑惑及詢問。

    「侍『魂』嗎?」一切的謎團終於解開。

    為什麼我會不記得昏迷以前發生的事、艾修羅跟那非、蜜薇他們不斷的認我為統領,還有許多許多我不懂的名詞出現,原來是──

    我已經到陰曹地府裡這個完全不同的世界了啊!

    媽啊!就算我想不起來以前的事,我也知道自己很年輕的,年紀輕輕就死於非命,天理何在!天理何在!?

    而且現在還有一群人,不對,是一群什麼魂使者要把我拱出來當他們的統領啊!你們是想要幹嘛?一群長的很好看的怨鬼去陽間挾怨報復?我已經夠慘了,不要再捉弄我了拜託!

    就在我還在怨天尤人的時候,一旁的粽子冷不防地開口了。

    「侍魂通常不會出現在上宮,也就是我們現在所在的這棟建築物,除非經過特別允許。」粽子想了下,繼續說道:「他們的居住地在下閣,離這裡有點遠,那才是他們應該待的地方。」

    喔?也就是「服侍鬼的鬼」跟「被服侍的鬼」還要劃份居住地就是了嗎?還真是嚴格。

    我的接受度比我自己預估的高出許多,現在已經開始釐清這裡的觀念了啊……

    好像不太對?

    「那她……?」我指向遞茶給我的侍女。

    不用懷疑,就是那個一開始艾修羅跟安奈特在吵架時還能一臉淡定的遞茶給我的侍女。

    「喔,她啊。」剛剛還笑到在打滾的色鬼爬起身,站到那個侍女旁邊,輕輕一揮手:「只是一個式神分身罷了。」

    隨著他的一揮,那侍女便緩緩的淡入空氣中,彷彿從沒存在過一般。

    其實我已經不怎麼驚訝了。

    不是嚇到麻痺,而是鬼會消失是情所應當,這只是一個事實。

    我比較介意的是式神這個東西。

    原來這裡還能使用式神啊,果然不同的世界就是不同的世界。

    搧搧手,剛才揮走式神的色鬼轉過頭來對我說道:「其實這裡還有一個『中樓』喔,是給護衛魂居住的。」

    然後他又笑咪咪地說了一句話。

    一句話,就只是一句話,很簡單,卻讓我當場差點暈倒。

    因為那句話,我甚至希望剛剛在看到他揮手搧走那個式神分身時直接麻痺動彈不得,暈倒更好!

    因為這樣我就完全聽不到他剛剛投給我的震撼彈了:

   「好歹也是神使居所嘛,範圍不小。」

    神使……居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幻文學
    全站熱搜

    執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