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章之二  失憶如果失對了時間地點,那就是好事啦!

 

  

     說一點點的題外話,我要開始宣導生命的可貴。

     我知道有時候對某些人來說,死亡是一種解脫、是一種脫離世間束縛的手段、是一種重生的方式──

     屁啦!不要給老子幻想!

     雖然不知道我的「前世」是怎樣麼想的,但如果以前我是自殺的,那我也要拚著我自己這一條命……這條魂去找某隻無耳貓坐上 他的時光機把前世的我直接滅了不讓他自殺。

     誰知道自殺死後我會這麼多災多難啊!

     「碰!」

      我現在已經沒有去為那扇多災多難的門默哀的心情了,因為我竟然後知後覺的發現自己比它還要多災多難!

    色鬼微微一楞,然後笑了下,連頭都沒有轉,背對著大開的門口,淡淡地說了一句:「瓔苓?」

    「哼!」被呼喚的少女理都不理他,直接走到我面前。

    是不是我的錯覺,她們這些鬼都好喜歡說「哼」這個字眼喔……

    跟前面幾隻鬼一樣都有很快的速度,被喚「瓔苓」的女孩在眨眼間就來到我的面前,欠身說道:「初次見面,誕守統領,我是瓔苓。」

    跟其他鬼不同,妳已經把「誕守」跟「統領」結合在一起了嗎?

    我已經懶得說我不是他們的統領還啥的了。

    心裡有一種隱隱的預感,艾修羅待會回來時會帶給大家結果的。

    所以我並不需要去做無謂的反駁。

    抬頭,我望向了眼前的女孩。

    這種有權有勢的人的使者還是多認識一點……

    等等!

    剛剛色鬼是不是說了這裏是誰的居所啊……

    在他叫瓔苓之前還有說什麼……什麼什麼某個地方不小……

    ………………

    啊啊啊!

    神使的居所!

    難怪我剛剛會想不起來,因為這件事太令人震驚了,我的身體就把它「選擇性失憶」遺忘去了。

    可是現在又想起來……

    站在我面前的瓔苓皺了皺好看的眉,然後在我的面前揮揮手。

    「怎麼會石像化?艾修羅又亂下藥了嗎?」瓔苓這句話是看著粽子說的。

    妳說「又」是什麼意思?她是慣犯嗎?

    不過我現在就像瓔苓說的石像化了,所以無法發問。

    「應該不太可能,她知道分寸。」粽子輕輕搖了搖頭說。

    「那麼是怎麼樣……啊!」瓔苓冷冷地說著,說到最後卻自己倒抽一口氣。

    「難道……是『靈之守護陣』!」色鬼很難得的正色摸著下巴思索,接著他也露出驚慌的表情。

    他們倆個很快地對視一眼,然後再雙雙看像那非,默契好的跟剛剛瓔苓進房時對色鬼的冷漠態度完全不搭嘎。

    但我本來以為會是最慌張的粽子反而是最冷靜的一個。

    「冷靜。」粽子連看他們一眼都沒有,好像早就預料到他們會看自己一樣,「我已經聯絡剩下的魂了,接下來只能等待。」

    「發生什麼事了?」總算從石像狀態解除的我微微歪頭,問了一句。

    都看不懂他們﹝除了粽子﹞在慌張什麼。

    「咦!」他們幾個後退一步,一副吃驚的模樣。

    「誕守統領,你不是石像化了?」瓔苓小心翼翼的問道。

    我忍不住翻了一個白眼給她。

    「那也是剛剛,現在恢復過來了。」

    我只是震驚到無以復加進而石像化罷了,大驚小怪。

    「那你可以自由控制石像化的狀態嗎?」粽子問了一個我覺得很難回答的問題。

    我也不是每天都能震驚到變石像啊!

    誰知道死後會變成這樣!

    不過話說回來,鬼應該是透明的,要不也是半透明的吧……

    怎麼我覺得自己的手是實體?

    難道我還活……

    「碰!」

    ……這扇門如果繼續被摔的話,一個禮拜就報銷了吧?

    「情況如何?艾修羅呢?」安奈特站在門口,瞇起眼往我這邊看著。

    她的後面站著兩個長的很漂亮的女性,特別的是,那兩位女性髮色都很別緻,一個是雪白色一個是淡藍色,而且都長到腰,很好看。

    「艾修羅還沒回來,但統領的狀況還好。」答話的人……鬼是粽子。

    看似平常的對話,為什麼我會覺得有一種……火藥味啊?

    錯覺錯覺,沒事不要亂想。

    「恩。」冷冷地只發出一個單音,安奈特在瞬間到達我的面前,用大概零下六十度的語氣問我:「還可以吧?」

    「還可以。」如果頭不要一直陣痛更好,還有你的嘴可不可以去用熱水漱個口?是想讓我再死一遍嗎﹝冷死﹞。

    「哼,果然還有一點用處。」喂!不要把我說的很沒用似的!

    「安,語氣不要這麼衝。」白髮的女子微微斥訓了一下安奈特。

    「是啊,這麼兇,小心以後沒魂要喔。」色鬼笑嘻嘻地開口。

    「你!」安奈特馬上轉頭去瞪色鬼。

    這場景好熟悉呀……

    不過還差那麼一點點。

    所以我撥了下自己的長髮後說:「無趣,一點定性都沒有,幾兩下罷了,這樣就被激怒?

    安奈特又轉過頭來瞪我了。

    呵呵呵,扳回一城。

    不知道我在說什麼的人……或鬼,請回想一下安奈特跟艾修羅吵架的情景就知道囉。

    瞪了我很久,我還在好奇為什麼她的眼睛都不會痠時,安奈特就開口了:「你不是還在昏迷狀態?為什麼會知道剛剛發生的事?難不成你會竊聽術?不對,這種情況下……你什麼時候放使役了?能夠記錄情況的可是高階使役,你怎麼可能會製作……」

    雖然很沒禮貌,不過我可不可以說一句話──吵啊!

    「儘管放心,他還不會唷。」慵懶的聲音直接打斷了安奈特的碎碎念,眾人循著聲音方向往門口一看──

    不就是那個失蹤的艾修羅嘛!

    「妳到底跑哪裡去了!」無視年齡的差距,雙手叉腰的安奈特直接開罵了。

    「唉,這麼兇,我可是給我家的統領找資料去了呢。」

    「找到了?」幾乎是艾修羅尾音一落,粽子就接著開口了。

    艾修羅勾起足以魅惑靈魂的笑。「嘖嘖,這還用說嘛。」

    「說吧!統領到底受了什麼傷?」一直沒有起唇的藍髮女人說道,她的聲音軟軟柔柔的,聽了很舒服。

    「根據我鉅細靡遺的查找、研究古代資料後發現,『靈之守護陣』若是造成傷害,不是肉體層次的傷口的話,那就是精神方面的了,而精神方面又分為心靈跟……」

    鬼都很愛碎碎念就是了?

    「講重點。」瓔苓冷冷地說。

    「好啦好啦,總之統領受的傷既然不是肉體方面,那就是精神,而首領受的傷──」我可以感覺到大家都吸了一口氣:「是……」

    「是……?」蜜薇眨著大眼睛詢問。

    艾修羅臉上的笑更燦爛了。「是……」

    「是……?」色鬼也發出疑惑的聲音。

    「是……」黑衣惡魔的聲音往上抬了一個音階。

    「到底是什麼!」安奈特總算爆發了。

    話說,我都不急了,你們在急什麼啊?

    欸……不過也是因為我大致猜到自己受了什麼傷的緣故吧!

    「那我就不吊大家胃口了。」艾修羅看似無奈的聳聳肩。

    原來妳也知道自己在吊大家胃口啊。

    「統領受的傷是……」然後她還是頓了一下,繼續吊大家胃口:「精神層次的──『記憶』。換言之,就是他大部分的記憶都消失了。」

    不就是失憶嘛!沒是繞那麼多個彎講幹嘛?

    「情況比想像中樂觀許多。」白髮女子彎起翡翠般的美麗眼睛說。

    「那可不一定呦!」舉起塗著黑色蔻丹的食指搖了搖,艾修羅的一句話讓房中放鬆下來的一眾人等……鬼等瞬間警戒起來。

    「怎麼說?」自始自終都還算冷靜的粽子問。

    「如果我沒猜錯的話,」艾修羅看了我一眼:「統領,你應該連『定律』也忘了吧?」

    我老實的招了:「的確如此。」

    七道疑惑的目光頓時朝我這裡掃來。

    「『定律』?」瓔苓跟色鬼同時出聲。

    不過回答他們的是艾修羅。「『定律』,指的就是這個世界的規則,就像拿著劍卻不懂得如何出鞘、拿著筆卻不懂如何按出筆芯一樣。」

    「喔,原來如此。」少數幾個鬼仍是一臉疑惑,不過大多數的都懂了。

    是的,就像艾修羅所舉的例子一樣,雖然最基本的求生本能我還記得,但其他方面我完全不會,就好像把我幾十年的生活經驗全部抹煞掉一樣,得重新來過。

    「欸,那你不就連戰鬥技巧也忘了!」安奈特突然一臉驚疑的說。

    「恩。」說老實的,以前可能根本連戰鬥技巧都沒有,又何來「忘了」一詞?

    「戰鬥技巧是其次,下禮拜就要『巡遊』了,雖然好不容易找回神使的統領,但這樣要怎麼給其他魂等看呢……」色鬼再次陷入沉思。

    神使好忙的感覺,還要巡遊,我還以為神使應該是那種隱居在世界上某個你找不到的地方,在世界快毀滅時才跳出來使用神威還啥來拯救世界之類的。

    「不過其實失憶也有點好處。」出乎我意料,說這句話的是瓔苓,「神使要學的東西很多,何況你是神使的統領,把記憶清空能學得更快。再說……」她頓了下,「神使必須盡量遺忘自己的種族,才能大公無私。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你是我們之中最幸福的魂。」

    這樣說好像有點道理,不過總覺得怪怪的。

    但在瓔苓說完後,房中卻開始瀰漫著一種若有似無的悲傷氣息。

    看來神使沒有我所想像的這麼容易,他們應該也花了很多時間去遺忘掉自己的家人、族人吧!

    但那暫時不重要,我還有一個比較重要的問題。

    「我可以問個問題嗎?」

    這問題再不問,我會憋死的。

    「請說。」

    「問。」

    「當然可以,請問。」

    「說啊!有什麼問題?」

    各式各樣的回答讓我愣了一下。

    默契也太爛了吧!

    你們不是神使嗎?

    除了瓔苓跟色鬼的回覆一樣,你們其他幾個人……鬼是怎樣?

    我發誓,如果我確定是你們的統領的話,那我以後絕對要好好訓練你們!

    「你到底要問什麼?」安奈特語氣不善的問。

    而一直站在我身旁的粽子突然生氣了。

    「安奈特,你的口氣不是很尊敬。」非常、非常不悅的語調。

    「所以呢?你想打架嗎?」勾起冷笑,安奈特一臉挑釁的看著粽子。

    喂!你們兩個……

    「我不屑欺負弱者。」那非的聲音陡然低了八度。                                                                            

    「喔?只會耍劍了不起……」

    「要打架去外面打。」白髮女子突然微笑的開口,接著她身邊的藍髮女子跟色鬼很有默契的一人……一鬼抓著粽子,一鬼抓住安奈特,艾修羅還很自動的讓出門口讓他們把那兩個還在吵的鬼丟出去後,關門,上鎖。

    聽說安奈特好像是副統領欸,僅次於我的樣子。而能跟安奈特互嗆的粽子級別應該也不低吧。你們就這樣把自家兩個上司扔出去喔……

    好吧,看你們做的很熟練的樣子,以前應該也做不少次了。

    聽著外頭傳來的砰砰聲,我有一種這群下屬絕不能得罪的感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幻文學 神使
    全站熱搜

    執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