噢噢,這是之前說要補外傳的文,會長一點

然後,我貌似又要開新坑了

 

這是本傳的連結(其實直接看外傳也沒什麼關係啦,可是先看外篇再看本傳的話......(詭異啊)):


初次相遇 鏡與緣(上) 

初次相識 鏡與緣(中) 

初次相識 鏡與緣(下) 

 

啊啊,還有,上次發現了一首我覺得很好聽的歌,推薦配著食用喔!^^

  

 

 

※此篇為鏡視角

 

 

習慣性的彈指施了個小幻術把滿頭銀髮變成黑髮,我才推開房門,走了出去。

最近不知道怎麼搞得,一堆殺手跑來亂,還有一些討人厭的長官刁難。

好煩......

在幽暗的走廊上前進兩步,一個不怎麼討人喜愛的聲音就從身後傳了過來。

「鏡!藍級的鏡!沒聽到我在叫妳嗎!」

瞧瞧,討厭的長官來了。

我在心裡嘆了口氣,轉過身行了個簡單的屈膝禮,「凌霜小姐,請問有什麼事嗎?」

凌霜,黑級三階(特務等級由低到高排列為:綠→藍→黑→紅→銀)。

照理說,她並不是我的直屬長官,我無需聽從她的命令或是對她行禮,但等級低的特務服從等級高的長官本來就是不成文的規定。

「鏡,妳最近到底做了什麼任務,妳知道組織外面有一堆殺手等著做掉妳嘛!?」

其實她的聲音還不錯,只是口氣很差讓人不喜歡。

「藍級也不懂自己做了什麼任務致遭人追殺。」我卑謙的回答。

「妳不知道那還有誰知道啊!」凌霜暴躁的用細跟高跟鞋敲著地板,發出喀喀喀的聲音,「還有一個白癡殺手居然不要命的跑進組織裏來,我剛剛才把他拖出去!」

「......您辛苦了。」不然我還能怎麼說?

「辛苦?妳再不把那些殺手處理掉辛苦的就不只是我了,是全組織!」就算她蒙著面,我也清楚的知道她正怒視著我,「妳等等最好給我去處理掉!要是驚動到了紅級大人們跟凝湛(銀級的別稱)尊王的話,我會代替妳的長官處置妳!聽懂了嗎?」

「是的,我知道了。」

「哼。」

直到喀喀的腳步聲消失在走廊的盡頭,我才直起膝蓋,冷然的瞇起眼。

不過,有殺手跑進組織?白癡嗎?

 

 

 

我打開了組織的大門。

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倒在地上,半死不活的人。

就是剛剛被凌霜丟出來的殺手吧......

忽略掉眼前這個人,我用自己的「天賦」探查了一下四周。

十幾個。

有十幾個殺手。

比想像中多了一些,那就不能按照預定計畫一個個做掉了。

麻煩死了。

我裝作沒有發現這些殺手存在一般,往一旁的小巷前進。

裝作不知道眼前這條巷子是死巷一樣,緩緩前行著。

裝作不知道有殺手跟蹤一般,在一個黑影襲來時狼狽閃過,讓他在我的手臂畫下一道血痕。

不過有一件事我就不能裝作不知道了。

在越來越多的黑影攻來想要聯手打我時,一抹孤寂的影子跳上了旁邊的圍牆,像是在觀望著。

奇怪?

在我的認知中,殺手只要殺得死人就好(除非他們雇主有特別吩咐什麼奇怪的條件),所以就算圍殺我也是情有可原。

那麼,那個跳上圍牆的傢伙,並不是殺手嗎?

還是有奇怪矜持的殺手?一定要一個人殺才有成就感的那種?

在與這些殺手對峙的過程中,我一邊裝作笨拙地閃躲著,一邊細細地分析。

應該都不是,所以是他的雇主有特別吩咐?

不對,照理說,或從某些方面來看,雇用這些殺手的應該都是同一人,那麼他們得到的吩咐應該都相同。

還是,我感覺錯誤?那根本不是殺手?

不可能,我對我的天賦是很有自信的。

將閃躲的速度放慢,裝出快要落敗的樣子,我身上的傷口立刻多了不少。

趁著躲開一把長刀的空檔,我往圍牆邊望去。

有人,而且很明顯的,也是殺手。

比較讓我驚訝的是,她也是個孩子。

很久沒遇到與自己年紀相當的孩子了呢......

我突然想起了很久以前的搭檔。(詳見曾經的、失去的搭檔 )

如果說,把她當成自己的搭檔呢?

心裡的那片、因為失去搭檔的空虛會就此填滿嗎?

是不會的吧。

但至少,會開出一片新的天地。

我的嘴角順出一個難以察覺的弧度,但又反射性地以皺眉蓋過。

再次瞥了一眼那個女孩,我覺得心情似乎好了一點,不再這麼煩躁了。

既然妳沒有殺我的心,那我就先跟這些渣仔做個了斷吧。

丟開其實是輔助武器的銀色小刀,我抽出我的主要武器──雪翎杖。

然後快速的一揮。

既然是我的武器,當然有一些特殊的功能。

所以那群攻擊我的殺手一下子就倒成一片。

彎下身把銀色的小刀撿了起來,再次抬頭時,看到的是以幾乎不可聞的聲音落地的那個女孩。

感覺太弱了,連那個呆呆的芍藥都比她強。

我真的要把她抓來當搭檔嗎?

也許她是把實力隱藏起來?

那就測試一下好了。

「怎麼,看到我解決這些渣渣,妳還有勇氣下來殺我啊?」

先用有點兇的態度試試,如果她會怕就我就馬上走人。

她無動於衷,反而是靜靜地盯著我看,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是在觀察我嗎?

而在很久以後,我知道她那時正在想「渣渣渣渣渣」時,氣得把一個特務組織給掀了,還拿了一堆特務寶石回來幫助組織裡的其他特務升級(算是意外之財?)。

「哎呀呀,跟特務對上還能想東想西?還真沒見過這麼呆的殺手。」

我笑著說,希望能稍微讓她有些反應。

還是沒反應。那張淡漠的臉一點起伏也沒有。

可惡!那就直接測試武技了!

「不過,看在妳沒有跟這群廢物...」我冷笑的踢了踢地上的殺手:「聯合起來圍毆我的份上,妳先出手吧。」

她的身體稍微動了一下,在我以為她會衝上來時,她卻只是搖了搖頭。

「我不欺負傷者的。」接著轉頭離去。

好妳個傷者,還欺負哩!誰欺負誰還不知道的!

我迅速的閃身,站在她的面前,阻止了她的去路。

「我沒事幹嘛跟妳講這麼多,」我耐著性子對她解釋:「為何我不直接處理掉妳?就跟前面那群白癡一樣做掉?那是因為我把妳當自己人。」

自己人嗎...?

如果連搭檔不是自己人,那這世界還有什麼值得相信呢?

「所以呢?」她看著我,冷淡地說出這句話。

我勾起一抹笑。

太好了,有反應了哪...

「所以呢?妳認為被我看上的人,有機會逃脫嗎?比我強就算了,不過妳啊...」

話未畢,我就朝她揮出一杖,她出乎我預料中機警地躲開。

喔喔,不錯嘛,當初我偷襲芍藥的時候,她可是沒閃過的。

我還滿開心的加快了攻勢,不過有點可惜的是,她還是馬上被我制倒,壓在地上。

「欸,我說妳啊。」

她皺起眉頭,瞪著我。

很明顯的,她老大不爽了。

不過我直接忽視她的情緒。

「來當特務吧。」

她那雙向來淡淡的、沒什麼情緒的眼睛終於起了一絲波動。

「......蛤?」

曾經有一個人說過要趁勝追擊,我趁著她還沒反應過來時劈哩啪啦將一大段話說出口。

「恩恩,特務都需要代號的,既然我們有緣相逢,那妳的代號就叫緣吧。」

「我還沒答應...」她咬著牙說。

「哼哼,妳現在是被我壓制的喔,搞清楚一下妳的地位有沒有資格拒絕。」

我笑得很開心,她則是很無言。

 

我一直都知道她不可能代替她。

但我還是將她帶回來當我的搭檔。

從一開始,她就不是替代品,

不管是現在或是未來,永遠、永遠不可能是。

因為他們倆個,是不同的。

 

 

 

 

耶~~補完短篇的外傳了~~(灑花

接下來應該就是從正式的劇情下著手了,

如果沒有挖新坑的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科幻小說 特務
    全站熱搜

    執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