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揉揉太陽穴,捂起臉不想再看眼前的教室。

然後是一隻手拍拍我的背,很感嘆的安慰說:「沒關係,年輕人總是這樣。」

「不要說的好像妳有多老一樣。」默默地抬起頭,我瞪了一眼坐在我旁邊裝成熟的黑髮女孩。

是的,就是那個搧風點火還灑油順帶把我拖下去當那個莫名其妙比賽的裁判的傢伙!

挖洞跟疊疊樂比賽的裁判!那是什麼鬼!

黑髮女孩用手背扶了下那副超厚眼鏡的鏡框,勾起一抹高深莫測的笑容:「我是沒有多老,但你知道嗎?青少年的平均心智年齡,女生可是比男生成熟兩歲唷。」

「...我還真不知道。」

「唉,可憐又無知的孩子。」雖然她說的話讓我很想往她臉上打下去,但我要忍、我要忍!

如果打下去不就真的就像她說的幼稚一般嗎?

紳士風度!風度啊!

黑髮女孩說完話後就逕直在我身旁的一張椅子坐下,懶懶地撥了一下長到恐怖的頭髮,勾起奸險的笑容道:「現在,就讓我們看看他們能把教室搞成什麼樣子吧!」

「妳這是...看好戲心態?」

「恩...他們如果有問題我會立刻把他們丟出去、不是,是阻止他們,所以不算看好戲。」

我無言了。

一旁,鑽洞機突然發出極大的聲響。

「鑽過去啦!」

同學丙爆出歡呼。

在洞的另一端,高一四那些真的乖乖坐在位置上自修的同學很驚愕的回過頭來望著我們。

我很羞恥的發現,原來...是我們班太混了。

我一直以為整所三流貴族學校都是像我們班這樣“盛況空前”,因此對於這副景象也沒有非常的訝異,沒想到是我們班有問題啊!

所以歸納出來的重點是,這所學校有問題,這個班級更是問題中的問題,好死不死的是我居然讀到了!

陡然的,我心裡冒出一個想法。

學校的宿舍該不會也有問題吧?

呸呸呸,我在亂想什麼,別詛咒自己,晦氣晦氣。

「呃,各位同學,你們這樣沒問題嗎?」小聲開口的是從四班走過來的一個男生,滿身的書卷氣味,臉上架著金框眼鏡,長長的金鍊子延到身後。此時,他正猶豫的跟同學丙說話。

「有啥關係,學校門那麼多。」同學丙一臉不屑。

「可...」金四眼田雞微瞇起眼睛。

「我計算過了,校舍不會因為在這面牆挖扇門就不穩,而且再來補的是高乘載力的水泥...」同學乙邊說著,邊以食指幾乎只能看見殘影的速度打著掌上型電腦。

「我不是這個意...」

「唉唷,安啦安啦,有事我們擔啦,你們這些書呆還是乖乖去呷書吧!」同學甲很歡樂的說,然後一個使力就把金四眼田雞用力一推推到他的教室內,旁邊的工匠見機行事,好幾塊木板就噗噗噗的壓上去,暫時性的阻隔住還想進入的四班同學。

「現在趕快準備好木門...」

「欸欸,我說他們這樣不會太過火嗎?」我偏頭,看了一眼身旁女孩的名牌:「『楊緣淨』?」

楊緣淨?有點奇怪。正常來說取名字應該會用安靜的『靜』吧?

算了,比起魚眼睛跟沒有人,這名字正常多了。

「平常壓力太大。」楊緣淨淡淡的把以上六個字丟過來。

「今天剛開學,哪來的壓力啊?」

「我不是指學校方面的事情,」楊緣淨皺起眉望向我,「是指...嘖!問那麼多幹嘛!」

...有問題!絕對有問題!

「你...該不會是圈外人吧?」楊緣淨的口氣陡然變的很重,一些警戒跟猜疑的情緒圍繞在她身周。

「如果是圈外人,我又怎麼會來讀這間學校呢?」沒有絲毫慌亂,我回給她一個既非肯定也非否定的答案。

反正她都說出專有名詞了,我也就順著她的話講下去。

突兀的,她身周若有似無的緊張感消逝了。「那就好,但就算是圈內人,我勸你還是別多問。」

「恩,我知道。」

就在這幾句對話後,兩邊的作品也都完成了。

「阿言,怎樣,是不是比那邊那個破狗洞好多啦?」站在書桌疊疊樂的作品前,那個染綠髮的少年笑的很痞。

對了,剛剛好像聽到有人叫他「亮子」。

正要回答,同學丙就氣沖沖地跑過來,一把揪住亮子的領子怒吼:「死小鬼,你敢說老子的洞是狗挖的?」

同學丙跟亮子的身材差很多,一個虎背熊腰,一個則是身材中等,所以對於同學丙來說,想把亮子打的扁扁的似乎不是難事,但亮子看起來也不好惹,只要仔細看便會發現他手臂上隱隱的肌肉線條。

奇怪,我怎麼覺得那個同學丙很眼熟...

這樣一想,我就差點爆髒話了。

那個不就是早上找碴的混混頭頭嗎!冤家路窄是吧!長的完全一模一樣啊!

還有,他不是讀七班嗎?怎麼會跑來我們班啊!


今天的文比較短,抱歉囉,明天要考最不善長的理化,得早早去讀書=3

希望大家能體諒囉~~

ps.斷在這邊應該還好吧?應該不會睡不著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執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