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愣了許久我才發現,時間,是真的停下了。

然後,是詭異的笑聲從教室的另一頭傳過來,伴著噹噹響的鐘聲。

「咯咯咯咯咯......」

目光越過僵硬的每個同學,我看到了一個提著鐘的人。

不,或許不應該稱他為「人」。

佝僂著身體,手臂是一般人不應該有的三節,頭上罩著破爛的斗篷看不清臉,從斗篷下伸出的手掌一手提著一口古老的鐘,另一手則是握著敲鐘的棒槌。

那個「東西」一邊詭笑著,一邊敲著手上的鐘,一邊往我這個方向走過來。

奇怪的是,我並沒有感覺到任何危險。

照理說,遇到這種似鬼片一樣的情節,我應該要像一般人一樣尖叫逃跑吧?

可是我沒有。

那東西依舊緩緩的步行著。

「咯咯咯咯咯......」

「噹噹噹!」

「咯咯咯咯咯......」

「噹噹噹!」

「咯咯咯咯...」

「噹噹!」

好,我知道為什麼我不會害怕了。

當你看到一個東西用比蝸牛還慢的速度向你走過來,不管它長的多恐怖多危險多嚇人,誰會嚇到啊!

為什麼走一步要花二十秒!請問你是樹懶嘛!

不對,樹懶爬一步要花兩分鐘。

「咯咯咯,小子,你還不錯,我已經三百多年沒看過像你這樣沒逃跑的『圈外人』了。」

那個東西站定在離我五步遠的地方,蒼老沙啞的聲音從斗篷帽下傳出。

「圈外人?那到底是什麼?」我急急問道。

這個名詞,楊緣淨之前也有提到。

這東西...跟這個學校學生們的背後勢力有關嗎?

對於我的質問,那東西只是再次咯咯笑了起來。

「咯咯咯咯...看來你被保護得很好嘛,你大概連『圈子』的存在也不知道吧?咯咯,這麼好的『天賦』真是浪費了。」

「圈子?天賦?」

「咯咯咯咯咯咯,是啊是啊,雖然未受訓過,但這天賦卻是發展的那麼完好,咯咯,怎麼會是圈外人呢?是騙我的吧?咯咯咯,你休想從我這裡套出情報,咯,明明擁有這麼強大的能力......」

完了,他在說什麼啊。

強大的能力是指我的武功嗎?

可是,他怎麼會知道我的能力?

瞬間,偷窺狂三個字衝過腦海。

我立刻搖頭驅除這個想法。

現在我要想的,應該是如何從它面前逃脫。

雖然感覺不到惡意,但是我還是本能的不想更跟它待在同一個空間。

瞧瞧,楊緣淨、沒有人還有亮子、送禮品這些背地裡「絕對」有問題的人都被定身了,我得靠自己。

不過,它為什麼要獨獨留下我呢?

看我太帥?啊啊,鐵定不是。

看看沒有人那張臉,嘖嘖,白淨俊美到可恨。再瞄瞄亮子,乍看髮型雜亂的可怕,可仔細一看,那英挺的劍眉,那漂亮的唇形,完美的下巴弧度,還有......

咳咳,離題了。

「你找我有事?」為了趕走腦袋的齷齰...不是,不良想法,我冷冷的問了眼前只到我腰部的東西。

「咯咯,命運穰我前往,讓我在適當的時間與你長談...」

它還沒說完,今天那扇剛裝好的門就打開了。

我們兩個一驚,立刻轉了過去。

門後是一張熟面孔,非常巧的是,就是那隻金四眼田雞。

「咯咯咯,厲害,居然能破解我的時間術法。」

那東西咯咯笑著對金四眼田雞說。

金四眼田雞則不屑地哼了一聲。

「你那種小把戲,我早就能破解了,妖孽!」

語罷,金四眼天雞雙手一甩,掌心赫然出現了兩把金色的手槍。

哇!違法啦!那個什麼槍械砲管制法還啥東東的條文不是有說...

還沒等我震驚完,兩把金色的手槍一把指向還在咯咯亂笑的東西,另一把卻指著...我!

「是你把它召喚過來的對吧!」金四眼田雞瞇起眼睛問我。

「...並不是。」我有些無奈的回答。

我連那東西是啥都不知道啊……

「少來這一套!」金四眼田雞立刻反駁:「如果不是你,為什麼只有你沒中時間術法?」

「我哪知道!」我吼回去,但卻被呼嘯而來的金色子彈擦破臉,右臉頰一片熱辣辣的疼。

「嘶……」我忍不住倒抽一口氣。

金四眼田雞已經不分青紅皂白的開槍了。

情形緊迫之下,我只好先往右邊躲去,閃過兩顆又飛來的子彈。

等等,兩顆?

為什麼兩支槍都對著我發啊!真正有危險的是那個東西啊!那個站在那邊奸笑的東西!

你是認為擒賊先擒王嗎?可是我並不是王!

雖然說因為以前做過訓練,對我來說,閃子彈只是輕而易舉,但這並不代表我有能力能夠一口氣閃過雙倍的攻擊啊!

在心裡問候他家祖宗好幾遍之後,我先下腰躲過四枚呼嘯而過的子彈,再順勢讓雙手在地上一撐,將整個身子支起做一個後空翻,雙腿在空中交叉,避過了再次射來的攻擊。

我很幸運,金四眼田雞的射擊技巧並不算高明。

掌心使力,身體被這股力量拋的彈起,劃過半月形的弧線,轉眼間,我跟那隻金四眼田雞只剩三步的距離了。

大概是看我一下就近了他的身,金四眼田雞慌了一下,子彈的準度愈來愈低,速度也不像之前那麼緊湊,讓我輕鬆很多。

儘管如此,我還是很累的好嘛!

躲子彈這種事情我也有好幾年沒做過了!

凌空踏了幾步,做出像是無視地心引力的舉動讓金四眼田雞慌張,我淡淡一笑。

其實這個動作的原理很簡單的哪,哈哈。

落在還未反應過來的金四眼田雞身後,我對準了他頸後的穴位一按,本來一個好好的人就這樣軟倒被而我接住了

抬起頭瞇起眼,剛剛那個還在奸笑著的東西早就跑不見了,可惡。

本來還想問它一些事情的說……

把金四眼田雞的身體放倒在地,我看向他的名牌。

「方正德」。

方正的?

方形的金色四眼田雞?

喔,我敢保證如果有賣這種形狀的公仔玩偶還是鑰拾圈之類的絕對會大賣!

那鐵定可愛的啊!

咳……別再亂想了,得開始辦正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執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