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喔……我爸跟我媽都在國外,總管也不會嘴碎,其實他光是照顧我妹就來不及了。」豆花眨著可可色的眼睛,然後跨上腳踏車,「至於小淨,她是自己一個人住喔。」

「該不會是學校宿舍吧?」我看向許久沒發言的某人。

「答對。」楊緣淨懶懶的說,不等我驚訝,又丟了個震撼彈,「順便說一下,東西要自己帶好。」

她拋給我一個黑色金屬製物體。

我接過後其實有點嚇到。

因為那是我的手機。

我連它什麼時候不見的都不知道啊!總不可能自己長腳跑掉吧!難不成是楊緣淨自己摸走的?因為我不給他看那隻金四眼田雞的東西所以就這樣做?結果摸錯摸到我的手機!是這樣嘛!

那我以後東西是不是都不能放在口袋啦?不然改天不知道會不見什麼……老師,我對不起您啊,當初學的防範扒手全都還您啦……

「咦?小淨,妳是從他身上拿來的喔?」豆花有點好奇的看著我手上的金屬物品。

「不是。」楊緣淨搖搖頭,「是他自己忘記帶來學校,丟在宿舍裡了。」

「……男宿舍跟女宿舍不是分開嗎?」我默默地問了第一個問題。

「嗯啊。」

「那妳怎麼拿到我的手機的?應該說,妳怎麼進我房間的!」這是第二個問題。

「喔,就爬窗戶,進你房間,看到手機在床頭櫃上,想說你搞不好在擔心手機不見就順手幫你拿下來。」

楊緣淨聳聳肩,用一副「沒什麼大不了」的語氣說。

不,這叫做私闖民宅吧!而且就算我不告妳,監視器如果拍到妳就好笑了!大過一支絕對逃不了!

「那妳為什麼要進我房間?」我把最最最基本的第三個問題說出來。

「因……」

「你們不覺得站在腳踏車車棚裡,一直重複問與答的對話是一件很索然無味的事情嗎?」豆花不知道是刻意的還是無意的,打斷了我最想知道的事情,「要聊天的話,路上再聊嘛,好嗎?」

「好。」楊緣淨很爽快地跳上深藍色的腳踏車。

「不好。」我持反對意見,「我想直接問妳為什麼要進我房間啦!」

待會可是要打工的,我怎麼可能跟他們在那邊慢慢的逛街聊天,然後逼問出事情始末!

跟他們逛完搞不好天都黑了,而且逛街什麼不浪費,就是浪費錢!

「幹嘛這麼堅持啊,」豆花嘟起唇,可愛到居然讓我呆了一下,「你待會不是要跟我們一起走?還是你比較不喜歡逛街的時候一直聊天?」

我從呆愣中回神。「都不是!我,我──」

「講話別扭扭捏捏的,說清楚點。」楊緣淨用我剛才砸過亮子的話罵我。

這絕對不是巧合!

「妳是竊聽……」

「噓!」豆花皺著眉,用食指抵住唇,「沒禮貌!你怎麼可以這樣說小淨?」

「……」到底是誰沒禮貌!是誰闖到別人宿舍又竊聽!是誰!

「你如果想知道一切始末的話,最好跟我們走。」突兀的換上一種嚴肅的口氣,豆花的轉變快的讓人措手不及,「力量還不成氣候的圈外人啊,既然已經知道圈子的存在,那最好還是踏到圈內受到應有的保護……及更危險的一切。」

「這種說話口氣……」注意到異常凝重的氣氛,我往後退了半步,「妳們兩個是圈內人嗎?」

我看到豆花差點從腳踏車上跌下來,然後楊緣淨的眼睛歪了。

「你這不是廢話嘛!」

「廢話!」

緊繃的氣氛,碎了。

我差點笑出來。人果然是神奇的生物,情感是這麼的多變巧妙。

「笑屁啊!」

「你笑什麼啊!」

有惱怒、哭笑不得、無奈等等很多種情緒。

我摸摸嘴角,還是上揚了呢。

「我也很想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啊,但我等等有事,就無法陪兩位美麗的女士一同……」

我彎下腰,正想按照還不是很熟練的禮法敬禮,頭就被重重一巴。

「少裝紳士了!」豆花氣呼呼的說。

「你待會是要打工吧!」楊緣淨狠狠推了一下眼鏡。

「欸……妳怎麼知道?」宿舍前幾天才剛搬,電子牆上的行事曆什麼的還沒設定好,也沒有寫在手機上面啊。

「自有門路。」

「鬼才不知道!」

「……這是圈內的特權還是──」

「就跟你說跟我們走就會告訴你一切,上車上車。」楊緣淨整個身體倚在腳踏車龍頭上,掌支著頤,下巴隔空點點我的腳踏車。

「你們不是都知道我要打工,這樣是強迫吧!」我忍不住說。

「為什麼我們要拿你的手機,你知道嗎?」豆花突然綻開最甜美的笑容,就像剛剛變嚴肅一樣迅速俐落,「因為我們要幫‧你‧去‧請‧假‧啊。」

「請假?」

「幫你向老闆請假啊,打工店的,記得嗎?」

「今天是第一天上工欸!第一天就請假嘛!這樣會給老闆什麼好印象啊!搞不好就不會給我加薪了啊!誰第一天會這樣故意!老闆搞不好會以為這個員工是故意激他的!唉喔唉唷,你們害我的形象欸毀了啦……誰准你們擅自請假的的!老闆為什麼會答應!明明就不是我的聲音!現在的社會怎麼會這樣,難道就只是因為是我用我的手機?這個社會壞掉了壞掉了啊──」

「有像。」豆花放下摀住耳朵的雙手,咕噥。

「妳說什麼?」楊緣淨疑惑的看向她。

「這個社會本來就是這樣,」豆花應該是故意轉移話題,「有錢有勢就好辦事。」

「又是圈子?圈子真的有這麼偉大嘛!我的隱私全部都沒了!圈子的人可以直接進我房間還竊聽就是了?連請假都不用經過本人同……」

「你,夠了喔!不是就講過會說了嘛!不想跟我們走又想知道我們的事情,很不講理欸!」豆花大力的拍了腳踏車一下。

「我、可是妳們、妳……」

「講話不要扭扭捏捏的。」楊緣淨眼神飄向遠方,裝作漫不經心的樣子激我。

於是乎,我就被激怒了。

「好,走就走啊,了不起!」


很好很好,第二章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執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