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亮子紅色的眼睛因為看到那顆金閃閃的玫瑰而蒙上一層淺淺的金光時,他的手掌卻也快速的將那串飾物重新塞入我的口袋。

「你從哪裡拿到這個的?」亮子不知道為什麼有點緊張。

我挑眉,「你怎麼知道這不是我的?」。

亮子給了我一個白眼,「擁有這東西的主人不會隨便將這鬼東西亮出來。」

「那什麼人會有這個?」

「就……」亮子頓了一下,皺眉說:「說來話長啊。你到底從哪裡拿到的?」

我學他皺一下眉頭,「說來話長。」

亮子微微斂眸,那一刻幾乎是無限膨脹的怒意直接從他身體暴衝出來,裡頭甚至還涵蓋了不少的殺意,也讓我體會到這次或許真的玩過頭了。

我微微一退,被這股怒意激的也有點火起來。

脾氣真差。

「扶言。」因為身高差距的關係,亮子必須抬頭才能看著我,氣勢整個弱掉一半,「我是為你好。」

「對我而言是好是壞應該不是你來決定吧?」我冷冷地說,戳戳他的臉頰。

楊緣淨也是,亮子也是,我明明知道自己被瞞在鼓裡,卻不能鑽破鼓皮看清事實,這種感覺真的很糟。

完全不知道有隱藏的事實就算了,但偏偏我就是知道啊。

「你不懂。」亮子用著與己身情緒完全相反的冷靜語氣說:「像你這種圈外人,如果不想沒命,最好別插手圈子內的事,甚至都不知道最好。」

「基本上,只要知道圈子的存在,我就已經有危險了吧?」仔細感受著對方的心情變化,在如預期般感受到微微一愕又立刻恢復鎮定的心緒時,我忍不住在心裡勾起一抹笑意。

圈子到底是什麼呢?沒想到只要知其存在就有生命危險啊……總之,可以確定絕對不是演藝圈還是娛樂圈等有的沒的。

亮子狠狠瞪我一眼,「想死,你可以繼續聽下……」

「噹噹噹噹~」打斷他的話,鐘聲響起。

不過,這次是真的鐘聲了。

教室的另一頭,有人在吆喝著將書堆燃畢的灰燼清掃乾淨。

「抱歉,我有事,先走了。」我看看手錶,三點整,三流貴族學校唯一的好處就是很早放學,「明天再說。」

「你等等!」亮子突然大叫一聲,制止了正將背包肩帶往背上扣的我,「你……如果說……」

「講話別像個女人一樣,有事直接說好嗎。」我挑眉,「那,明天見。」

今天就要去打工的地方看看,越早去可以越早熟悉環境。

而且,我必須好好考慮是否要聽他說的話。

會失去生命的嗎……

滑開教室的拉門,我刻意忽略身後的叫喚聲,踏著大理石地板就奔到車棚。

只是我不知道會在車棚見到認識的人。

楊緣淨跟一個我沒看過的女孩背對著我蹲在腳踏車旁邊,說說笑笑的一同解著腳踏車的電子鎖。

女孩應該也是同年級的,有著漂亮的紫色大波浪鬈髮,一點點的娃娃音,但不會讓人感到刺耳,反而給人她活潑可愛的印象。

她們好像還沒發現我……就趕快把車牽出去裝作不認識的人好了。

可是好死不死,在我移動腳踏車的那一瞬間,不知道是要跟我作對還怎樣,懸浮式的腳踏車居然給我刮擦到地板發出很大的「疵嘎」一聲,瞬間就讓兩個還在聊天的女性轉過頭來瞪我。

「唷,扶言,原來你也是騎腳踏車的喔?」楊緣淨立刻跟我打招呼,讓我放棄了想要裝作不認識的這個念頭。

「咦?」紫色頭髮的女生疑惑的看向楊緣淨,「小淨,你認識他啊?」

「恩,剛好是我們班的,應該算正常人。」

應該是什麼意思啊!我本來就是常人好嘛!有問題的是你們這些人啦!

「既然是認識的人……你好!我叫做田荳花,是十二班的人喔!」紫髮女孩甜甜的說著,對我伸出友誼之手。

豆花……算了,我不想懂那些長輩到底是怎麼取名字的。我伸出手與她交握,「妳好,豆花同學。」

幸好我沒有笑場。

你能想像對著一碗豆花說「你好」嗎?

喔噗!真是夠了!

「那,敷臉同學,你……」

「咳……那個,我叫做扶言,不是敷臉。」

「咦?唉呀沒關係啦,這樣叫人家覺得很可愛的說,就別介意了嘛!」

不,有關係,很有關係啊!

似乎是看我沒反應以為我默允了,豆花自顧自地繼續說著:「你待會有事嗎?要不要跟我和小淨一起出去逛逛?東安路附近新開了一間小禮品店,我很想去看看呢……」

「你們這樣自己出去晃,家族的人都不會說什麼嗎?」

我有點擔心的問。就算是家裡較不受寵的小姐,畢竟也算是千金,這樣騎著腳踏車四處亂跑真的不會有問題?又不像我是男生。

「家裡喔……我爸跟我媽都在國外,總管也不會嘴碎,其實他光是照顧我妹就來不及了。」豆花眨著可可色的眼睛,然後跨上腳踏車,「至於小淨,她是自己一個人住喔。」

「該不會是學校宿舍吧?」我看向許久沒發言的某人。

「答對。」楊緣淨懶懶的說著,然後用掌心推了一下鏡框,「順便說一下,東西要自己帶好。」

她拋給我一個黑色金屬狀物體。

我接過後其實有嚇到。

因為那是……


執黎我又停在要命的地方了....(準備盾牌)

話說,上次亮子其實沒有把答案說出來,這個要到後面一點才知道喔,對不起期待已久(誰期待啊!)的看官們了(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執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